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的日常护理知识

2016-01-24 11:28:5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在户外劳动,从事野外露天作业和在日光下暴晒时间长的人,应采取措施以减少阳光和紫外线对眼睛的损害,60岁以后视力下降的老年,可配戴黄褐色太阳镜。

得了白内障疾病让人痛苦不堪,脾气变得暴躁,患者患上白内障以后视力变弱,看东西看不清楚。白内障不仅让患者的自身生活受到影响,而且,对于患者的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今天,给大家揭晓,白内障的日常护理知识,以便缓解患者的病痛折磨。

1、在户外劳动,从事野外露天作业和在日光下暴晒时间长的人,应采取措施以减少阳光和紫外线对眼睛的损害,60岁以后视力下降的老年,可配戴黄褐色太阳镜。

2、中老年在膳食中要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C。

3、减少阅读、写作、看电视的时间,不要使眼睛过度疲劳。有远视、近视或散光的老年,应到医院检查,配戴合适的眼镜。

4、积极治疗原发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肺心病,改善缺氧。

5、防止脱水的发生,一旦遇到如腹泻,呕吐或高温条件下大汗,都应及时补充液体。

6、对于轻度白内障的患者,可用白内停、谷胱苷肽、卡他林、障眼明片等药物延缓白内障的进展。

患者积极做好白内障的护理事项特别重要,为了自己病情的康复,患者要多保持好乐观的心情,多调节自己的状态。在饮食方面,少吃盐,多饮水。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多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大白菜、蒜苗、蘑菇和鱼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疾病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日常保健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呢?不仅仅在生活中有些因素会导致白内障,有一些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白内障,所以必须要多多注意。下面就来……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

 在白内障疾病发生的时候,日常的护理工作是我们大家应该做的一项工作。不然白内障患者的病情是无法得到缓解的,而患者的身体质量也只会越来越糟……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的日常护理

随着社会发展,医疗技术也在不断提升,手术治疗成为解决很多疾病的主要手段,许多白内障患者都是依靠手术治疗摆脱疾病的困扰,可是很多手术成功的……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的日常护理介绍

眼科专家说得了白内障除了要及时治疗以外,还要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良好正确的护理可以缓解白内障的症状,那么白内障患者的日常护理都有哪些呢?……详细>>

白内障的日常护理方式是什么

眼科专家指出,其实对于白内障患者来说,关键而且重要的事情就是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方式。良好的护理方式才可以帮助患者快速康复。下面就是专家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