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都是哪些呢

2016-01-24 10:54: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注意生活习惯,这样可以使得眼睛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避免受到外界刺激因素的影响,当然,除了以上这些因素,平时的生活中,饮食方面也建议多加注意,这样有助于缓解眼睛的压力,下面就白内障患者的护理方式进行具体介绍:

做好白内障的预防措施很重要:

1、白内障的预防要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在户外活动时,带上太阳镜或遮阳帽,可有效预防射线对晶体的损伤。

2、加强用眼卫生,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对于白内障的预防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

3、注意精神调摄:遇事泰然处之,心胸应宽广,不易动怒;培 养对养花,养鸟,钓鱼等有益兴趣来陶冶情操,白内障的预防要多与年轻人交谈,保持心情开朗,能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4、营养平衡的饮食:白内障的预防宜食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多饮水,少吃盐,平时多食鱼类。

5、除了特殊治病需要,白内障的预防要尽可能避免服用某些诱发产生白内障的药物(如糖皮质激素、缩瞳剂、氯丙嗪等)。

6、长期吸烟者易患白内障已研究并被实践所证实,白内障的预防应及早戒烟。

7、积极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在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后,白内障患者是完全有机会康复的。但一定要注意的是,白内障患者不仅要在术前做预防,术后也是需要注意的。白内障术后避免伤口感染,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缓解白内障的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主要预防措施

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维生素量多的食物,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太阳光强烈时出门可戴防紫外线的墨镜,经常用些对晶状体代谢有益的眼药或口服药物。对患有……详细>>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

白内障的痛苦大家都知道,视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基本我们的生活都跟我们的的视力有关,近视可以戴眼镜,但白内障就不行,所以,我们平时要预……详细>>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对于白内障来说,大部分的患者是老年。其实很多老年不能够很好的规律自己的生活方式,由于延续了一直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等方面导致疾病的发生。所……详细>>

白内障带来危害及预防措施有哪些

白内障在当今属于比较高发病症,很多人就是因为平时的不注意,在患上此病之后又没有采取治疗,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失明,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应该多了解……详细>>

老年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由于晶状体无血管,具有复杂的代谢过程,其营养主要来自房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约45岁以后,各种原因使机体的营养、消化、吸收功能逐渐减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