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患者的具体症状

2016-01-24 10:13:3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身体质量会下降。在发现了自己身上有白内障疾病患者所具有的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防止患者的病情再加重。白内障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疗法,有可能会出现失明现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疾病患者的症状。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障碍,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严重的白内障可致盲,白内障症状在临床上分为皮质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和囊下白内障三种类型,具体的症状表现如下:

后囊下白内障

在晶体后极部囊下的皮质浅层出现金黄色或白色颗粒,其中夹杂着小空泡,整个晶体混浊区呈盘状,常与皮质及核混浊同时存在,因混浊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核性白内障

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皮质性白内障

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

初发期:混浊首先出现在晶体周边部,皮质,呈楔形,其尖端指向中心,散瞳后可见到眼底红反光中有黑色楔形暗影,瞳孔区仍透明,视力无影响。

未成熟期:或称膨胀期,混浊的皮质吸收水分肿胀,混浊加重并向周围扩展,体积渐增大,虹膜被推向前方,前房变浅,有发生青光眼的可能。在未成熟期晶体前囊下皮质尚未完全混浊,用斜照法检查时,可在光源同侧瞳孔区看到新月形投影,这是此期的特征。

成熟期:混浊扩展到整个晶体,皮质水肿减退,晶体呈灰白色或乳白色。视力降至眼前指数或手动以下,此时晶体囊腔内的张力降低,晶体囊与皮质易分离,是白内障手术最理想的时期。

过熟期:成熟期白内障经过数年后,皮质纤维分解变成乳汁状,晶体核下沉,晶体体积缩小,对虹膜的支持力减弱,可见虹膜震颤现象,乳化状的晶体皮质进入前房,可刺激产生晶体源性葡萄膜炎;若皮质被巨噬细胞吞噬,堵塞房角可产生晶体溶解性青光眼。

众所周知,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是疾病的代表,是我们科学判断疾病一种和其他疾病的标志。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到科学的发现,避免误诊现象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症状的具体介绍

白内障是老年中最为普遍的一种眼部疾病,严重影响老年的视力,甚至有失明的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早对白内障展开科学的治疗。要想及早治疗,就必须……详细>>

手术治疗白内障具体方法

白内障虽说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但是大部分的患病人群还是老年人,发病年龄在五十岁左右,患病因素主要是由于系晶状体退行性改变所致,如果不及时治……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白内障的危害具体都有哪些呢

 当眼睛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眼睛是人体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当眼睛受到影响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个检查,……详细>>

警惕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诊断白内障需做这些检查

一般人认为白内障仅是老年性眼疾,其实,它却常发病于中年时期,即45岁以后,白内障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障碍。所以人过了中年就应该做好白……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