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2016-01-19 18:55: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在越来越多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特别是作为母亲的,平时都会认为自己非常注意,怎么会生出先天性白内障小孩,那么,先天性白内障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白内障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白内障:如年龄老化、外伤、炎症、苭物(包括中毒)、某些先天发育异常、放射线损害以及全身代谢性或免疫性疾病都可以直接或间接破坏晶状体的组织机构,干扰正常代谢而使晶状体混浊,引起白内障。大多数的病历与年龄老化有关。50~60岁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的达80%,80岁以上的老年几乎达100%。

此外白内障的危险因素也不可以忽视,主要有日光照射、严重腹泻、营养不良、糖尿病、吸烟、饮酒、受教育程度和遗传因素。在我国经调查证实,高原地区以及阳光辐射较多地区,白内障的发病率相对增高。这是因为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受到紫外线的照射,紫外线可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混浊形成白内障。另外,临床上常见的半乳糖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等都可以引起白内障。

1。感染因素:母亲在怀孕前3个月感染疾病以及怀孕前期患风疹、水痘、单纯疱疮、病毒性感冒等病都可造成胎儿晶体混浊。

2。营养因素:母亲怀孕时营养失调,出现维生素A缺乏、钙代谢异常。

3。遗传因素:先天性白内障患儿在家族中往往也有白内障患者。

4。其他因素:孕妇骨盆放线性照射,服某些苭物。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关于“先天性白内障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的全部解答,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白内障的知识,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多出一些绿色蔬菜,放松眼部,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的原因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常见的眼病。医学上把新生儿出生一年后发生的晶体部分或全部混浊称为先天性天性白内障。为什么新生儿出生时不伴有白内障?专……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着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先天性白内障能当兵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个类型。一般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还有一部分是在儿童期所患上的先天性白内障。患病后会出现视力下降、斜视甚至失明等病……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首要咱们来具体了解下啥是先天性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严峻的眼科疾病,临床上能够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详细>>

5方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地说就是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先天性白内障通常是患儿自出生晶体就混浊。医学研究发现每1千个新生儿中约有4个会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