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症状多 要合理饮食降眼压

2016-01-22 09:05:09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眼科一种疾病,正规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有哪些预防青光眼的妙招?

  青光眼的症状

  1、头痛眼胀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2、平时饮水较多。青光眼患者在一次性喝水超过300毫升的时候就会出现了头痛。出现这样的原因是以为在饮水的过程中速度快量也多,这就导致了血液稀释引起的渗透压降低,进入眼内的眼压的房水也会增多,就从而引起了眼压升高。

  3、情绪激动或在暗处停留过久(如看电影、电视或在暗室工作),便有眼胀、头痛、视物模糊,眼前如同有一层云雾,这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多次反复出现后,有可能突然进入急性大发作期。

  4、早晨起床后看书报较吃力,易出现鼻梁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较低。青光眼患者24小时的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就会出现症状。

  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

  首先,如果患者的血糖正常,可服用蜂蜜、西瓜、丝瓜等,因为这些食品具有利尿的作用,可加快眼内房水的吸收、减少房水的生成,有利于降低眼压。

  其次,青光眼视力损伤多与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因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些为佳,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再次,青光眼患者的饮食要有规律,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都有益处。

  最后,应增加富含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对于治疗青光眼有非常大的帮助,多吃一些利于缓解眼压的食物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症状 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的饮食科学:青光眼适量喝酒可以降眼压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喝酒。喝酒的危害很大,我们都知道,但是青光眼可以喝酒吗?对此,小编专门咨询了专家,专家表示,青光眼……详细>>

高眼压症=青光眼? 青光眼初期诊断

自从19世纪中叶von Graefe临床观察发现是眼压升高导致了青光眼患者的视盘萎缩和凹陷以来,人们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断证实了绝大多数明……详细>>

眼压升高就是青光眼?青光眼有哪些类型

青光眼的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治疗的方法也是比较特殊的,所以在诊断的时候,一定不能出现误诊。那么为了不让青光眼的诊断出现误诊,我们应该……详细>>

高眼压症=青光眼?青光眼主要有三大症状

自从19世纪中叶von Graefe临床观察发现是眼压升高导致了青光眼患者的视盘萎缩和凹陷以来,人们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断证实了绝大多数明确……详细>>

青光眼如何保养?青光眼患者更需合理饮食

青光眼在生活中因为会有致盲的情况,所以也被大家所熟知了,其对患者的生活和心理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我们对其重视起来,更需要从日常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