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孩子咳嗽也会致近视 近视的诱因主要有6种

2016-01-22 09:27:26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的问题说白了就是我们眼睛视力的一个情况,这种情况出现的话使得我们对周期的东西是看不清或是非常模糊的,所以很多时候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也无形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所以对于近视眼问题大家需要注意,否则生活质量是会极具下降的,特别是需要长期佩戴眼镜的患者,其实非常苦恼。

  警惕!孩子咳嗽也会致近视

  当然,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后天的用眼习惯,如看书写字的姿势不正确、阅读时光线过暗、长时间看电视或上网等,使得眼部睫状肌过度疲劳,导致晶状体曲度无法恢复正常状态,形成近视。

  这些因素都是一直以来人们公认的,但是,还有一个导致近视的因素容易被忽视,那就是疾病因素。孩子在3岁以前,如果因为肺病等慢性病的原因而频繁出现咳嗽症状,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若不注意用眼卫生,就会比其他人更容易诱发近视。

  临床数据显示,半岁大的宝宝出现长期咳嗽的症状后,在成长中患近视的几率会高达50%,而1岁时出现长期咳嗽的孩子,成长中患近视的几率为30%,3岁时经常咳嗽的孩子,近视的发病几率则在10%左右。

  眼科医院专家指出,近视的诱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眼部没有注意休息,使用的时间过长造成的,长时间的连续读书或许写字的话,就有可以致使近视的出现。

  2、习惯没有注意好。有的孩子喜欢走路的时候看书,坐在车上的时候看小说看手机的等,这些无疑对眼睛视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是我们要注意好的。

  3、光线的影响,晚上很多人会喜欢读书或写字,特别对于学习繁重的孩子来说如果这个时候光线不好的话,就容易导致近视出现了。

  4、饮食搭配不合理的影响,比如甜食吃的太多,糖含量的添加会导致房水、晶体渗透压改动,致使近视的发作。过多地摄入糖及高碳水化合物也会使眼内组织弹性降低,微量元素铬的储存量减少,使得眼轴变长而造成。

  5、睡觉缺乏,看似是不相关的两个点,但是其实是有关系的。假设睡觉缺乏的话,可以说是一个原因了,特别是孩子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太晚睡觉的好。

  6、外部创伤。车祸等不确定因素对眼部或脑部撞击后,影响到视神经或其他因素容易导致高度近视。视网膜中存在的生物活性物质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形觉剥夺性近视的形成。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近视眼 近视

怎么出现的近视眼 近视的诱因主要有6种

近视的问题说白了就是我们眼睛视力的一个情况,这种情况出现的话使得我们对周期的东西是看不清或是非常模糊的,所以很多时候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详细>>

孩子咳嗽也会致近视 孩子近视原因有哪些

通常,造成近视的原因较多,比如遗传因素和发育因素(人眼球中的晶状体的曲度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大,如果发育过度,眼轴过长,就会形成近视)……详细>>

孩子咳嗽也会致近视 四方面预防儿童近视

通常,造成近视的原因较多,比如遗传因素和发育因素(人眼球中的晶状体的曲度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大,如果发育过度,眼轴过长,就会形成近视)……详细>>

近视可遗传 孩子近视有5点原因

很多人对于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上心的,对于父母来说宁愿自己多苦一点也不愿意孩子受累,在疾病上也是如此。但是如果有的疾病会遗传的话,那么对于……详细>>

被动吸烟也会引起近视!了解近视眼的诱因

在现实生活中出现近视眼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我们需要及时的引起重视的就是近视眼的原因,那么大家对于近视眼的原因了解多少呢?以下材料中就详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