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有哪些表现症状

2016-01-15 08:51:5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这种病症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人议论的疾病,但是,这也仅限于对人它名字的熟悉,而其所拥有的内在知识,我们还是不甚了解的。专家表示白内障的治疗还是越早越好的,而熟知它的表现症状则是实现它的基本条件。那么,你知道白内障的表现症状吗?

1、视力下降

这是患白内障最明显的症状。通常视力下降的情况跟晶状体浑浊的部位和程度有关,患者能感觉到视力不断的下降,看东西渐渐的模糊不清,严重的甚至会 仅存光感。因为晶状体的浑浊的部位和程度不同,不同程度的白内障患者会觉得自己的视野会有不同程度的缺损,看东西不能看到全部,比较狭窄。

2、不疼痛

主要症状是无痛无觉的进行性视力减退和视物模糊。晶状体内无神经纤维,因而不引起疼痛。

3、出现近视

还可表现为近视度数加深,需要经常频繁更换眼镜。这是因为晶状体膨胀,近视漂移。

4、视物重影

晶状体混浊不均匀,单眼复视或多视症,眼前固定性黑影或视物发暗,色彩失去鲜明度。

5、屈光改变

白内障患者往往会觉得自己的老视程度减轻,但是近视程度增加,或者原本没有近视的也可能需要佩戴近视眼镜才能看清楚远处的东西。

6、“老花眼”好转

患者感觉视力有所“提高”,看书、看报反而不需要戴老花镜了,产生了视力“返老还童”的错觉。实际上这并不是视力的提高,而是晶状体核硬化引起的近视抵消了老花镜的远视所引起的。

7、单眼复视或多视

这是因为晶状体内浑浊使得晶状体各个部分的屈光力不均匀,说简单点就是会像棱镜那样,产生单眼的复视或者多视,看东西会有很多影像。

白内障的患者,其眼睛的发生病变多是因为自己眼睛晶状体发生氧化而产生的,而我们平常的茶叶中,则恰好拥有抗氧化的作用,因此,患有白内障的人,是非常适合饮茶的。另外,白内障的人在发现自己眼部有异常的时候,就需要到医院检查的,毕竟早治疗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临床表现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这种眼部疾病多发生于40岁以后的人群,而其病因有很多,总之这种病会使我们的视力变得模糊不清。对于这种疾病的症状也许让人忽视了,因……详细>>

白内障11个临床表现症状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哪些症状预示着白内障?下面为大家介绍白内障11个临床表现症状。 详细>>

白内障症状表现和治疗

白内障是一种慢性的眼部疾病,由于它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患者很难发现,导致病情加重,对患者的视力有很大影响,也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为……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眼睛的晶状体代谢出现明显的紊乱,致使眼睛晶状体内的蛋白质组织……详细>>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发病率很高,又是一种致盲的眼病,给患者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对于白内障的了解不够深刻,对于该疾病的病因、症状都不清楚,这会给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