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2016-01-15 08:24:3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专家提示,白内障会对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所以我们要充分的了解以上症状并且谨记。另外多喝水以及天气热的时候不要出门,或者打伞都对人们预防白内障等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随着社会的飞快发展,人们已经阻挡不了疾病的侵害。尤其是白内障,对老年与青年都有非常大的危害。所以我们要了解疾病的在早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好在早期的时候就进行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一、症状:

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由于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变化,可有多视,单眼复视,近视度增加。

二、分类:

临床上将老年性白内障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下三种类型。

1、皮质性白内障(cortical cataract)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2、核性白内障(nuclear cataract) 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3、后囊下白内障(posterior subcapsular cataract),因混浊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专家提示,白内障会对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所以我们要充分的了解以上症状并且谨记。另外多喝水以及天气热的时候不要出门,或者打伞都对人们预防白内障等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有什么早期症状?这样可判断是否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那么白内障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判断是否得白内障呢?今天主要就跟大家讲解一下白内障的……详细>>

白内障疾病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这也给各种病菌的入侵提供了便利的条件,特别是白内障疾病,会对青年和老年产生诸多威胁。因此,……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专家提示,白内障会对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所以我们要充分的了解以上症状并且谨记。另外多喝水以及天气热的时候不要出门,或者……详细>>

白内障有什么早期症状

白内障是眼科的常见病,多见于老年人,白内障对人体危害大容易导致人们失明,预防白内障也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那白内障有哪些早期症状呢?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听说过吧。白内障一般病程缓慢。早期症状是视力减退,屈光改变,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