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患者预防别忘记补充维生素

2016-01-14 20:53:2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人上了年龄,不但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老化,而且疾病也找上门来了,其中白内障就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这对于患者来说,是最不愿意出现的疾病,那么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呢?专家表示预防该病补充维生素非常重要。

专家指出,虽然白内障是许多因素综合的结果,但是不可否认的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维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对于白内障预防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老年要预防白内障,最好别忘了补充维生素。

所谓白内障,是眼睛中的晶体变得浑浊以致看不清前方物体的疾病。近年来有许多研究工作者通过大量实验室研究,晶体氧化损伤是其形成的最初因素。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则可以起到避免晶体损伤的作用。

1、研究发现,晶体本身有着一定的防御氧化损伤的功能,如晶体中存在一些清除剂及其他一些有机物,可以清除某些特殊反应的中间产物,使晶体免受损害。专家指出,其中主要有维他命C、维他命E、乙型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

2、还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亦参与晶体蛋白质的代谢,一旦这些维他命及有关成分缺乏,代谢紊乱,氧化蛋白质成分增加,晶体逐渐浑浊形成白内障。

专家认为,维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对防治白内障的形成与发展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故老年平时应多摄取含有丰富维他命C、维他命E、乙型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维他命的食物。

养生提示:老年如何补充维生素?

由于老年家大多也有其他疾病,所以不建议吃维生素片来补充营养,专家认为,维生素最好通过食物摄入,除非因为有什么病症必须要吃维生素药物。

老年补充维生素最好从饮食的搭配和营养均衡下手,坚果类如核桃芝麻松子等,含丰富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很好,胡萝卜、卷心菜等绿叶蔬菜,洋葱、菠菜、柑橘、柚子、海鲜等富含维生素C\E、硒、β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成分能延缓衰老。另外多吃鱼类和菌类。

目前临床上治疗白内障最好的方法是手术,即使手术很成功,患者在术后还是会出现很多不便,特别是在用眼方面,视力上仍然不会恢复到健康状态。由此可见,白内障预防要比治疗更加重要,所以平时在生活中大家要从年轻时开始做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预防别忘了补充维生素

 在我们生活中导致白内障的因素有很多,这也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大就会造成的一种眼科疾病,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白内障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详细>>

预防白内障多补充维生素C

白内障是老年人致盲的主要原因,做好预防工作是远离白内障的最好方法,要预防白内障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详细>>

老年白内障要多补充维生素

专家认为,维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对防治白内障的形成与发展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故老年人平时应多摄取含有丰富维他命C、维他命 E、乙型胡萝卜素、……详细>>

白内障患者如何饮食?预防白内障应多摄入维生素C

白内障是老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另外,糖尿病患者也是白内障的多发人群。最近,白内障的研究领域,传来一个好消息。有一部分研究指出,摄入抗氧化……详细>>

年龄大易患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应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白内障是发病几率非常高的眼科疾病,此病的致盲率也很高。白内障的致病原因很多,年老、外伤和遗传等,都可能导致患上这个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