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预防的方法有哪些?

2016-01-14 19:55:1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在患白内障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因为现在的电子产品的普及,很多人每天都长时间的看电脑和手机,很容易用眼过度,因此患上白内障疾病,为了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那么,预防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第一、避开强光紫外线。

强光紫外线对晶体损害较大,特别是太阳光。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愈大;屈光不正的人可以戴“过滤防紫外线辐射”的镜片。

第二、喝水

体内缺水时,体内正常液体代谢紊乱,会产生一些化学物质。损害眼睛的晶状体而产生白内障。 若已患白内障者,缺水会是病情加剧。

第三、 要适量服用维生素

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比血液中高出30倍。随着年龄的增大,营养的吸收功能 和代谢功能下降,晶状体营养不良,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久之引起晶状体变性,形成白内障。

第三、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稳定很容易导致眼病,如白内障、眼底出血和青光眼等。

温馨提示:眼科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让病情严重化,甚至出现失明的后果,白内障严重影响个人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大家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特别是对于老年而言,希望以上的预防方法对大家有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是影响人体视力的常见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脑、手机不断普及,给人体视力造成的伤害也越来越大。近些年来,患上白内障的……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眼睛要是不多加保护很容易出现一些病症,当发现自己有视线模糊,长时间流眼泪等现象的时候,建议去医院检查,白内障严重影响个人身心健康,所以……详细>>

白内障早期的4大症状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内障的出现的原因在生活中很多,而我们也容易触碰到,从而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对于白内障问题还是需要我们积极预防的。详细>>

放射性白内障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临床上将有明确证据证明因辐射而引起的白内障称为辐射性白内障(radiation cataract),晶状体赤道部囊膜下上皮细胞对电离辐射……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预防方法

 大家应该都白内障都有所了解,这是由于患者晶状体出现浑浊的疾病。其实治疗白内障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否则患上后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