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的产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2016-01-14 19:17: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一种眼科疾病,患者数量在不断地增加,在这些患者中,老年是主要的群体,但是也不乏年轻人。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上白内障,不知道病因也是导致白内障发病率升高的一个主要因素。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说说白内障的产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白内障的产生和哪些因素有关:

白内障的产生和什么因素有关系呢?据临床调查发现,白内障的高发人群是对阳光照射比较敏感的人。有些人受到阳光照射后,皮肤上就会起红斑或起小水疱,这些人的皮肤一般较为白晰,对紫外线敏感,因此易被晒伤。在这些易被晒伤的人群中,有的人身体受到阳光照射后会产生氧自由基,这种物质可致皮肤损伤。如果这些人接触过多的阳光,局部也会产生氧自由基,导致眼晶体代谢障碍,晶体透明度也会随之逐渐下降,出现晶体混浊,形成白内障。在这类对阳光照射易敏感的人中,白内障的发病率比普通人群可以高出30%~40%,发病年龄也可提前5~10年。

老年牙齿脱落是老化的现象之一,是必然要发生的。正常脱落与白内障的发生并无关系,关键问题是脱落得过早过多,与同龄组人相比牙齿先脱落数个或超出数倍,这就应警惕有患白内障的可能。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白内障虽说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是真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也会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广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给疾病攻击我们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产生的原因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常见的眼部疾病,让很多老年朋友苦不堪言,难以享受天伦之乐。白内障产生的原因目前还尚不确定,但年龄肯定是白内障的一个因素,……详细>>

哪些营养因素与白内障有关?

水分、蛋白质、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与晶状体代谢密切相关,补充蛋白质,眼球的角膜、晶状体和视网膜都需要蛋白质和维生素A,缺乏时会引起角膜病……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有哪些因素

 眼科专家说,白内障疾病是老年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影响了老年的视力健康则,其中缺氧是因素之一,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等一些物质相……详细>>

白内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

 任何一项疾病都有其发生的诱因,更通俗点讲就是其危险因子。 了解了疾病的危险因子将有利于我们更快、更准确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及时预……详细>>

白内障所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非常多,最常见的就是用眼习惯不良,需要注意的是,白内障是老年的眼部高发疾病之一,与老年的身体条件有很大的联系,比如代谢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