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所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2016-01-14 19:12:5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引起白内障的因素非常多,最常见的就是用眼习惯不良,需要注意的是,白内障是老年的眼部高发疾病之一,与老年的身体条件有很大的联系,比如代谢功能减退等。下面就白内障的常见病因进行介绍:

(1)营养素代谢

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2)外界的温度

(3)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4)阳光与紫外线

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5)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6)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动物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

虽说遗传是引起白内障的关键性病因,但实际上,并不是说具有遗传因素的遗传就一定会引起白内障,但毫无疑问的是,这类人群是白内障的高发群体,可以通过对眼部的保养,以及保证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白内障的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形成因素有哪些?

现代人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比以前大了很多,所以很多人经常加班熬夜,经常都是对着电脑,不仅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造成白内障的发……详细>>

白内障是怎样形成的?

白内障是怎样形成的?很多患有白内障的人们都不理解白内障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白内障的形成原因。详细>>

白内障悄悄盯上电脑族 白内障所形成的因素

白内障,一直稳坐世界致盲疾病的第一把“交椅”。在全球4000万-4500万盲人中,白内障盲接近半数,达2100万人。在我国500万白内……详细>>

白内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

 任何一项疾病都有其发生的诱因,更通俗点讲就是其危险因子。 了解了疾病的危险因子将有利于我们更快、更准确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及时预……详细>>

白内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