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引发白内障的潜在因素: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2016-01-15 09:25:19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但是牛奶也不适应长期大量饮用,因为长期大量喝牛奶会导致白内障!

  长期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法国营养专家罗朗研究证实,长期大量喝牛奶,其中酪蛋白经过代谢产生半胱氨酸,沉积在动脉壁上,易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还含有5%乳糖,在体内乳酶分解成半乳糖,过多的半乳糖沉积在晶体中,使蛋白发生变性,引起白内障。专家建议,每天喝250毫升牛奶最合适。

  引发白内障的“潜在”因素

  所谓危险因素或危险因子,是指促使个体增加发病机会的一些因素,可以是活动、饮食、家族史或其他一些情况。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危险因子。

  尽管这些因子可以增加个体发病的机会,但并非发病所必须。例如,某些人具有一种或几种危险因子,但却从不发生癌症,而发生癌症的一些人则可能并未有明显的危险因子。

  了解疾病的危险因子,有助于指导日常活动,包括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监测疾病的发生。

  白内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可能的白内障的易患因素包括:

  老化。虽然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可在40-50岁发生,但通常在60岁后才影响视力。

  地理位置,居住在高原地У娜巳焊易患白内障。

  过度暴露于阳光。美国眼科学院现在推荐配戴太阳眼镜和宽边帽以减少紫外线的辐射。

  白内障病因诊断及治疗

  白内障的诊断并不困难、如有上述体征和症状、即可由医生通过散瞳检查来确诊。白内障有时伴有眼科其它方面的疾病、同时可能会引起其它并发症、所以必须由眼科医生为你诊治。一旦被确诊为白内障、就必须定期检查,随时注意白内障的进展。

  由于白内障形成的机理尚不名确、故药物治疗至今未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到目前为止、还没任何一种药物能治愈白内障、或完全阻止或延缓白内障的发展、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即把白内障(混浊的晶体)摘除。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因素 危险因子 白内障

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吗

牛奶营养丰富人尽皆知,但是长期大量喝牛奶却容易得白内障,所以,喝牛奶也需要讲究科学。详细>>

长期大量喝牛奶易得白内障

牛奶在摄氏100度时乳糖开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营养价值。牛奶久煮颜色变褐,脂香降低、蛋白质变性出现沉淀,维生素也损失,奶中含有……详细>>

长期喝牛奶或诱发白内障 白内障饮食注意

牛奶营养丰富,含脂肪。蛋白质、乳糖、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牛奶脂肪颗粒小,含有短链脂肪酸呈乳化状态,容易消化吸收。但是最近网络上流传着一……详细>>

喝牛奶或诱发白内障 4款减缓白内障药膳方

人的眼睛在正常情况下,瞳孔的后方有一透明而有弹性的凸透镜样结构,叫做晶体。若透明的晶体变为混浊,就称为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目……详细>>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