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疾病的相关信息说明

2016-01-03 15:32:1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其视力受到了十分严重的威胁。众所周知,健康的身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我们长时间的经营。许多疾病的发生都是是时间累积的结果,白内障也是其中一种。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相关常识问题。

近年来,科研人员还研制出一些能适合某些特殊情况的人工晶状体。

1、多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的普通人工晶状体,由于自身局限性,只能在某一段距离内看得清,也就是要么看远清楚看近不清楚,要么看近清楚看远不清楚。而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克服了上述缺点,它有两个或更多的焦点,包括视近区和视远区,使患者既能看近又能看远。这种晶状体有硬性和软性两种。但研究表明,置入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后视觉质量会逐渐下降,故临床应用不多。

2、虹膜隔人工晶状体。有些患者由于先天、外伤等原因造成虹膜缺损,为了避免普通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后造成的眩光现象,可以选择带有虹膜的人工晶状体。这种人工晶状体是硬性的,其周围黑色而中央透明,周围的黑色有1/4圈、1/2圈和1圈,可根据患者虹膜的缺损情况酌情选择,每一片约4200元。

3、悬吊式人工晶状体。有些患者由于手术中出现意外情况,不能植入普通人工晶状体,可在混浊晶状体摘除后一个月植入所谓悬吊式人工晶状体。即将人工晶状体的两端固定在眼球的两侧壁上,就像两棵树之间系上一个睡床,以保持晶状体的正常位置。每一片约900元。

还有可以矫正散光的晶状体、仿自然晶状体的晶状体等。这些新颖的人工晶状体正逐步应用于临床。

一般地说,普通白内障患者可选择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加软性折叠式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手术当天即可回家,不需住院,术后患者视力恢复很快,只需按时(如术后第1天、3天、1 周、2周、1月等)到医院随访复查即可。术后视力较以前往往有很大进步,一月后可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但患者在手术前必需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排除严重的全身疾病和其他眼部疾病。术中应尽量配合医生手术,如果手术后视力不提高或提高不多,不要着急,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具体病情进行处置。

白内障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科疾病,同时也是致盲率比较高的,它给破坏了我们的身体健康,预防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意识到健康身体的重要性。对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生活负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相关介绍

很多人都对白内障一窍不通,白内障患者的视野与我们正常人的视野有所不同,他们的视野会出现白点,而且这些白点是怎么擦也擦不掉,无论你看什么东……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常见表现说明

 白内障疾病,大家是不陌生的。如今白内障疾病的高发病率让许多人是谈之色变。许多人不了解白内障疾病的发病原因,导致了在此病发生的时候却毫无……详细>>

解答白内障的相关事宜

导读:目前,我国随着人口年龄结构向老龄化发展,老年性白内障失明的人数将大量增加。这些老年白内障患者均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恢复光明,然而仍有一……详细>>

哪些疾病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的日常保健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呢?不仅仅在生活中有些因素会导致白内障,有一些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白内障,所以必须要多多注意。下面就来……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

发生白内障是谁也不愿意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预防白内障的发生,但是我们知道为什么会患上白内障吗?哪些疾病会导致白内障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