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怎么预防呢?

2016-01-03 15:25:5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一种比价常见的眼科疾病,其实在生活中白内障是可以预防的,很多人可能就是因为平时的小细节没注意,才导致自己患有白内障,朋友们应该注意自我保健,那么,白内障怎么预防呢?详情请看下文介绍:

白内障怎么预防呢?

1、朋友们需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要避免过度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全身气血流通顺畅,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这对白内障的预防和康复,同样重要。

2、白内障是很严重的眼科疾病,所以说,积极做好预防和治疗是很关键的,朋友们平时要注意饮食,白内障的产生与晶体内缺乏维生素C、B6、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有关,所以应多食富含上述物质的蔬菜、水果、鱼、肉(动物肝脏)、蛋类食物等。

3、年人要注意尽可能的避免过度的视力疲劳,用眼应以不觉疲倦为度,并且需要注意正确的用眼姿势,距离、光源是否充足等等,每用眼一小时左右就需要让眼放松一下,如闭眼养神、走动、远眺等。

4、避免长期过量的接触辐射线,因为射线可以引起白内障,长期接触长波紫外线辐射,可导致慢性蓄积性晶状体损伤,诱发或加速白内障的生成和发展,所以要避免在强烈的阳光、灯光或其他辐射线照射下工作和学习,在户外活动时,应戴有色眼镜,以防辐射线直射眼睛。

温馨提示:以上的介绍是关于白内障的基本介绍,如果您对于本篇文章还有其他疑问的话,可以直接访问本网站了解更多健康资讯,如果发现自己也有以上类似症状时,及时到专业医院接受正规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怎么预防?预防白内障多吃蔬菜

电脑、电视、上网本本这些科技产品在城市已经达到人手至少一件的程度,整天对着电脑,眼睛容易疲劳,有的人因为工作原因,即使感觉视疲劳了,但是……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劣质LED灯或致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养生指南

专家提醒,利用蓝光或者紫外光发光的LED灯,更容易出现泄漏蓝光或紫外光,尤其是不合格的LED灯的长期受照,得白内障的几率将提高,市民应……详细>>

白内障怎么预防比较好

白内障怎么预防比较好,白内障是常见的眼部疾病,在众多患者中,老年人患者占得比例是比较多的,对于视力有很大的危害,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失明的……详细>>

春季预防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春天是踏青好时节,也是白内障治疗最佳时机。由于春天气候温和,非常适合老年人接受白内障手术,专家称,白内障致盲率高,应尽早防范,不要等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