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2016-01-03 10:38: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并且现在患上白内障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和治疗这种疾病。导致白内障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种的,如果患上了这种疾病,不仅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食疗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1。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中服用,并可加入1汤匙蜂蜜。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铁和蛋白质,可延缓机体衰老,改善眼球代谢,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免疫系统的功能。

2。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连续服用有效。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连续服用有效。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龙眼肉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均能益精养血、滋补明目。

3。红枣7枚,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续服用。红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可补血明目,提高视力。

4。猪肝1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与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日口服2次,可明目清肝,改善视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白内障的一些食疗方法介绍,对于白内障患者来说,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不能忽视这种疾病的治疗。首先要听从医生的安排,积极接受治疗,其次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食疗的运用,这样就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食疗方法

白内障是眼部的典型疾病,患上了白内障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一旦患上白内障就要及时的诊治。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食疗方法?

对于疾病的治疗,我们不仅仅需要依靠科技手段,也要依靠食物的治疗。俗话说“食补大于药补”这句老话是有科学依据的,那么,白内障患者有哪些食疗……详细>>

白内障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白内障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并且现在患上白内障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和治疗这种疾病。导致白内障的原因还是有很多……详细>>

预防白内障的九种食疗方法

预防白内障的食疗方法有什么呢?白内障是发生在晶状体的一种眼科疾病,通常把任何的晶状体浑浊称为白内障。一般在晶状体浑浊较轻时不列为白内障行……详细>>

白内障如何饮食 白内障的食疗方法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内障的症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