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患者要注意什么呢

2016-01-03 10:33: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疾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眼部疾病,主要发病于中老年群当中,对病人的眼睛产生了诸多不良的影响,为此,很多病人变得性格有些古怪。专家表示:其实白内障疾病是完全可以进行治疗的,同时注意一些事项,对自身康复也是很有帮助的。

一、适当控制读写和看电视时间。阅读、写字和看电视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之内,每隔1小时应闭眼休息,或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到户外活动几分钟。

二、有屈光改变者,应到医院检查,配戴合适的眼镜。

三、保证睡眠充足,有失眠症或神经衰弱者应用镇静安眠药或中成药调理。

四、定期到医院行裂隙灯显微镜检查,观察白内障发展情况。若出现眼睛疼痛、发红、看灯光有彩色光环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五、在医生指导下,按时点用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或服用口服药,待时机成熟时可行手术治疗。

六、心胸要开阔,遇到不顺心的事或烦恼的家庭琐事要注意控制情绪,正确对待,保持愉快的心情。

七、饮食起居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

人一旦到了中老年,身体就会产生各种不同的病种,白内障只是其中的一个小疾病而已。尽管患有这种疾病的几率在不断的上升,不过对病人的性命没有危害。同时,配合医生积极进行相应的诊疗,也是可以治疗好的,因此,病人不要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护理应注意什么呢

白内障手术后有何注意事项?应该如何护理次才能防止术后复发?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注意事项。详细>>

白内障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

平时每天工作都需要对着电脑的人要多加注意,多注意用眼问题,适当的放松一下,这样才能避免患眼睛疾病,白内障一旦出现严重危害个人的身心健康,……详细>>

白内障患者要注意的事项

白内障是其实是一种在生活中很常见的病状,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疾病,可能有些人恰好得了这种疾病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眼睛会瞎,想的很严重,甚至会……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适当控制读写和看电视时间。阅读、写字和看电视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之内,每隔1小时应闭眼休息,或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到户外活动几分钟。详细>>

白内障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在纵多的眼科门诊疾病中,白内障疾病的排名算是比较靠前的。许多老年和孩子比较容易受到此病的青睐。怎么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和降低其危害是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