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症状 > 正文

防治青少年远视眼 饮食疗法不可缺

2016-01-05 10:05:29      家庭医生在线

  远视是青少年常患的眼科疾病,此病初期症状和近视有些相似,很容易和近视造成混淆。因此了解早期症状,并且及时接受检查和治疗,才能有很好的恢复效果。

  青少年远视眼有哪些症状?

  1、青少年远视的视力变化:

  由其远视屈光度的高低与调节力的强弱而决定。轻度远视,用少部分调节力即可克服,远、近视力都可以正常,一般无症状。这样的远视称为隐性远视。稍重的远视或调节力稍不足的,因而远、近视力均不好。这些不能完全被调节作用所代偿的剩余部分称为显性远视,隐性远视与显性远视之总合称为总合性远视。

  2、青少年远视的调节力变化:

  青少年远视患者为了获得清晰物像,不论看远或看近都需要运用调节,而调节力的强弱与年龄和健康状况相关。

  (1) 青少年中、高度远视,有的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有的远近视力均不正常,所以又称为显性远视。

  (2) 青少年轻度远视在,由于调节力强,远近视力都正常,故又称为潜伏性远视。

  (3) 随着年龄增长,调节力下降,远近视力均下降,以近视力减退更明显,出现“早花”现象。

  (4) 青少年远视的患者由于长时间过度的调节痉挛,眼屈光力暂时加强,使远视眼呈现正视或近视状态,后者称为假性近视。

  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孩子远视

  (一)、熟花生仁粉2汤匙,鸡蛋l个,牛奶1杯,蜂蜜2匙。将鸡蛋搅碎,冲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花生仁粉,待温加蜂蜜食用。

  (二)、冬虫夏草10克,鸡肉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吃肉喝粥,治疗远视有奇效。

  (三)、枸杞叶100克,猪肝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

  (四)、朱砂5克,鸡肝1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治疗远视有很好效果。

  (五)、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 青少年远视 远视

防治儿童远视眼饮食疗法

患有远视的儿童通常表现为视力障碍和视疲劳,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这让家长朋友们忧心忡忡。希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孩子远……详细>>

青少年远视眼有这些症状 该怎么预防

远视眼是常见的屈光不正表现,目前是以青少年为高发人群。远视眼主主表现为外界景物的反光进入眼内屈光系统后,焦点落在视网膜的后边,不能在视网……详细>>

儿童远视有两点症状 儿童远视眼饮食疗法

有些父母认为儿童远视眼,就是眼睛看得远点,其实这是不全面的,从而造成治疗的延误。远视眼看远模糊,看近更不清楚。但轻度远视眼可通过调节,……详细>>

远视眼饮食怎么调理?远视眼可试试这些食疗方

对于远视眼我们知道能看清远方的东西而对近处的物体看不清楚,而该病多发于老年人。对于远视眼可以通过一定的饮食进行相应的缓解与治疗。同样远视……详细>>

青少年远视属正常 急于配镜反伤视力

青少年多是远视眼,如果不加甄别急于配镜,反而会损伤孩子的视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