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远视 > 远视保健 > 正文

“远视”偏爱幼儿 视力恢复靠训练

2016-01-08 08:58:07      家庭医生在线

  绝大多数远视是生理性的,是眼正常发育的表现。然而,也有20%-25%的远视是异常的,或是病理性的,它是导致儿童视力低常及眼发育不良的主要原因,应引起年轻父母足够的重视。

  为什么绝大多数的儿童会是远视呢?

  这主要与儿童眼发育有密切的关系。儿童的眼睛在生长发育中,眼球由小长大,眼轴(眼球的前后径)逐渐增长,如果将眼球看成一个球体,它有三个轴,即纵轴、横轴、矢状轴(即眼轴),一个正球体的三个轴的长度相等。学龄前儿童眼轴大多短于纵、横轴,呈一扁球形,是远视型眼球,到6-8岁时,才逐渐长成为三轴长相等,约24mm左右的正球体,即正视型眼球,如果眼轴继续延长并超过纵、横轴,呈长球形,那就是近视型眼球。以光学计算,眼轴每短1mm,远视增大300度;每延长1mm,近视增加300度。

  不要轻易让幼儿戴眼镜

  婴幼儿的眼睛因眼球尚未发达,眼轴较短,影像的焦距落于网膜之后,因而形成远视。若让他们戴远视眼镜,这时反而会阻碍眼睛的发育机能。

  因此,除了严重的远视外,不要随意让婴幼儿戴眼镜,而应该没法增强其体力,以增加其视力才对。做母亲的能否了解这一点,尤其重要。

  藉由训练及加强体力来恢复视力

  对正在发育中的幼儿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尽情地在户外游玩。在户外游玩即可加强他们的体力,所以做父母的绝不可轻忽。体力增强也有助于视力的恢复。若能同时进行眼睛的训练,那效果就更好了。

  现在的小孩子放学回家后,很少有时间在外面与朋友一同玩耍。部分原因是缺乏游戏场所,另外,做父母的放任地让小孩看电视,或勉强他们上补习班,无视其好动的心,也是一大关键。因此若想让孩子的视力有所改善,父母尤应重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 儿童 远视

远视偏爱幼儿 宝宝远视恢复靠训练

当然,其中绝大多数是生理性的,是眼正常发育的表现。然而,也有20%-25%的远视是异常的,或是病理性的,它是导致儿童视力低常及眼发育不……详细>>

远视偏爱幼儿 如何预防儿童远视眼?

近视现象太过普遍,使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担心自己的小宝宝会得近视,其实不然,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学龄前……详细>>

远视偏爱幼儿 这个方法可助治疗远视

儿童须防治近视,已为众人所熟悉,而远视眼的防治还存在一些误区,有人认为“近视比远视好,远视看远好”,“配眼镜是近视眼的事”等等,其实这些……详细>>

远视偏爱幼儿 远视眼的三大类型

由于太多的青少年近视,使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担心自己的小宝宝会得近视,其实不然,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详细>>

儿童远视比近视危害更大 为何远视偏爱幼儿

由于太多的青少年近视,使许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担心自己的小宝宝会得近视,其实不然,婴幼儿的近视眼很少,仅有1%-1.5%,而90%以上的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