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患病后的症状表现

2015-12-31 18:17:1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眼前暗影,白内障的早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这是白内障患者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白内障是眼科疾病中的一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在20岁以后发病的概率比较高,患病之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诱发其他眼疾,甚至造成患者失明,所以白内障应及早发现及早就医,才能避免患者承受更大的痛苦。

眼前暗影:眼前暗影,白内障的早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这是白内障患者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单眼多视:单眼多视,在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是白内障患者可能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

昼盲或夜盲: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出现昼盲或夜盲,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液盲现象。

色觉异常: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表现,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视物模糊: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但是如果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这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中最为常见的。

眼前暗影、单眼多视、昼盲或夜盲、色觉异常、视物模糊都是白内障患病之后常见的症状,发现这些症状中的任何一个,患者都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越早治疗对于疾病的康复越有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症状表现和治疗

白内障是一种慢性的眼部疾病,由于它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患者很难发现,导致病情加重,对患者的视力有很大影响,也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为……详细>>

白内障的4个症状表现

老人患上白内障会有什么症状?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白内障的4个症状表现。 详细>>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发病率很高,又是一种致盲的眼病,给患者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对于白内障的了解不够深刻,对于该疾病的病因、症状都不清楚,这会给患……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表现症状

白内障这种病症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听人议论的疾病,但是,这也仅限于对人它名字的熟悉,而其所拥有的内在知识,我们还是不甚了解的。专家表……详细>>

紫外线照射可引发白内障!白内障的4个症状表现

白内障是危害我们视力健康的严重疾病,如果有发现视力出现异常,就该积极就医确认是否患上了白内障。尤其是中老年人普遍视力下降,由于机体衰老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