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症状常识有哪些

2015-12-31 17:14:0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相信在我们身边大家都看过过白内障患者了,所以大家对于这种疾病也并不陌生了,尤其是对于老年来说,这种疾病更是高发,患者经常感觉视力模糊,看不清楚东西,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讲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常识,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1、视力下降

这是患白内障最明显的症状。通常视力下降的情况跟晶状体浑浊的部位和程度有关,患者能感觉到视力不断的下降,看东西渐渐的模糊不清,严重的甚至会 仅存光感。因为晶状体的浑浊的部位和程度不同,不同程度的白内障患者会觉得自己的视野会有不同程度的缺损,看东西不能看到全部,比较狭窄。

2、屈光改变

白内障患者往往会觉得自己的老视程度减轻,但是近视程度增加,或者原本没有近视的也可能需要佩戴近视眼镜才能看清楚远处的东西。

3、“老花眼”好转

患者感觉视力有所“提高”,看书、看报反而不需要戴老花镜了,产生了视力“返老还童”的错觉。实际上这并不是视力的提高,而是晶状体核硬化引起的近视抵消了老花镜的远视所引起的。

4、单眼复视或多视

这是因为晶状体内浑浊使得晶状体各个部分的屈光力不均匀,说简单点就是会像棱镜那样,产生单眼的复视或者多视,看东西会有很多影像。

5、眼前有固定的黑影

患者可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朦胧黑影,在阳光、灯光下黑影更为明显,这是晶状体早期局限性浑浊的表现,但要注意与视网膜脱离引起的眼前清晰而进行性扩大的黑影相区别。

看过上面给大家介绍的白内障的相关常识,大家也应该知道了,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严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这就很有可能是因为白内障所造成的了,我们一定要重视,争取能够早日康复,告别白内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发病率很高,又是一种致盲的眼病,给患者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对于白内障的了解不够深刻,对于该疾病的病因、症状都不清楚,这会给患……详细>>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白内障术后护理常识

白内障是一种老年人的眼科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白内障。虽然,手术可以治疗白内障,但是在术后的护理也同样重要。下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白内障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白内障怎么治?

白内障怎么治?老年白内障是白内障中常见的一种类型,多发病与50岁左右的老人身上,女性多于男性。下面与你一同来了解老年白内障的症状和怎么……详细>>

白内障的相关常识有哪些呢

 现在有很多的中老年都已经患上了白内障,从而让自己的视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甚至有的人们因为白内障这个疾病而让自己的眼睛失明,同时现在有很……详细>>

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这4个症状很常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窗户长时间不清洁和保养,将会出现近视和弱视等问题,以及老年人经常出现的白内障等问题。白内障对患者的正常生活是巨大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