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患者的早期表现

2015-12-31 11:10: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人在患上了白内障疾病之后,会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朦胧黑影。而在眼光和灯光下,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这也是患者的晶体出现早期局限性浑浊的一种表现。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疾病患者的早期症状。

①眼前有固定黑影:患者可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朦胧黑影,在阳光、灯光下黑影更为明显,这是晶状体早期局限性浑浊的表现,但要注意与视网膜脱离引起的眼前清晰而进行性扩大的黑影相区别。

②老花眼“好转”:患者感觉视力有所“提高”,看书、看报反而不需要戴老花镜了,产生了视力“返老还童”的错觉。实际上这并不是视力的提高,而是晶状体核硬化引起的近视抵消了老花镜的远视所引起的。当晶状体核进一步硬化,晶状体变浑浊,近视度数迅速加深,发展成高度近视时,将使患者配不到合适的眼镜,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③复视或彩晕:病人会感觉视物变形,有时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称为复视;或者注视时感觉周围有彩晕而产生眩光。

④眼睛易疲劳:有的病人觉得眼睛容易疲劳,眼部酸痛。

⑤视力减退:这是一种逐渐加重的、无痛性的视力减退,在强光(如太阳光或亮灯光)下,因瞳孔收缩,进入眼睛的光线减少,反而比光线暗的情况下视物更不清楚。当晶状体浑浊发展到整个晶状体时,严重影响视力,甚至只能看见眼前手指或仅有光感。

相信大家对白内障疾病患者的早期表现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多加关注此病,做好及时的预防工作。科学的预防是可以降低白内障疾病的发病率的,这对大家的生活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的早期表现分析

众所周知,白内障疾病患者的病理是在变化的,其症状表现也是因此而有差异的。许多人在生活中对白内障疾病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导致了在白内障疾病……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治疗白内障方法揭秘

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眼病,老年人特别容易患白内障,那么,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白内障该如何治疗?怎样才能预防白内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怎么判断早期白内障 远离白内障困扰

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化仅为密度增加。核变硬,并……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什么表现

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在我国患者多达500万人,逾整个眼病人数一半。白内障年轻化趋势尤其要引起警惕。老年人由于晶状体的弹性减弱,睫状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