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患者的术前病人护理

2015-12-31 10:53:1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我们白内障严重的患者会影响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因为患者的视力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是我们在护理这些患者的时候还应该具体的给予一定的知识宣教,今天我们医疗技术发达了,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白内障,但是具体的手术之前的护理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1、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消除患者对手术治疗的恐惧症。

2、术前反复训练患者注视显微镜灯光,保持良好固视。

3、完善各项术前常规检查,以了解全身情况,有无术前禁忌症,如高血压、糖尿病、咳嗽、腹泻、月经期及眼部炎症等。

4、为了使眼结膜囊清洁无菌,防止手术污染,术前2日开始滴抗生素眼药水,每日3次。

5、术前避免吸烟,以免刺激气管粘膜发咳嗽,同时指导病人如何抵制术中咳嗽及打喷嚏(用舌尖顶压在上愕或用手指压人中穴)。

6、术前剪除眼睫毛,术前做好有关药物试敏,术晨用生理盐水冲洗泪道,冲洗结膜囊,需散瞳者于手术前散暗,测量生命体征如异常报告医生,按医嘱给予降压药、镇静药、止血药及静点露醇等,术前排空大小便。

以上患者对于白内障在手术之前的护理就给出了这么多,但是白内障作为一种眼部疾病,我们不仅需要给予患者积极有效的治疗,还应该给予生活注意事项阐述,毕竟白内障这种疾病通过后期的治疗患者的基本生活还是可以保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手术前应该注意的事项

患上白内障,如果是前期轻度的,我么可以采取用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只能是缓解,不治根。因此治疗白内障最好的办法是做手术,很多患者在手术前……详细>>

白内障手术时机如何选择?白内障的术前准备有哪些?

白内障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老年性白内障疾病,是目前国内导致视力损伤和眼盲的首要原因,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升高……详细>>

小儿白内障术前注意事项

小儿白内障通常是一组严重的致盲疾病,严重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属于难愈性弱视。专家表示,一旦孩子确诊需要做手术,家长应配合医生做好术前护理……详细>>

白内障的检查方法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护理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白内障有几种检查的方法呢?你了解吗?接下来,一起看……详细>>

白内障对人的伤害 白内障患者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虽说白内障常见,但一旦患有此病,其带来的危害绝不容我们忽视。此时,及早接受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