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青光眼

2015-12-31 10:23:1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患者大部分为老年朋友,很多老年总是认为这是一种老化的必然趋势,不治疗也无所谓。可是等到看不到东西了才知道视力的重要性,这时才想到白内障要治疗了。可是知道吗?该病若是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诱发青光眼。

66岁的秦大妈,前几年被诊断出患有早期白内障,但因为眼睛还没到完全看不见的地步,所以没把医生建议进一步治疗的话放在心上,但是近几日,秦大妈的眼睛胀痛得厉害,于是来到医院就诊,诊断结果是,秦大妈因为白内障没有及时治疗,诱发了急性青光眼发作。

无独有偶,60岁的王爹爹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患有白内障后没有及时手术,拖了一年以后,引起继发性青光眼。专家说,如果王爹爹及时进行白内障手术,也不至于拖成青光眼。

专家介绍,白内障是眼睛的晶体发生混浊,以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它是由于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全身代谢异常造成晶体由透明逐渐变为混浊,导致视力逐渐减退。

专家建议,治疗白内障,手术需趁早。初期的白内障患者,视力减退缓慢,较少影响到正常生活,可以不接受手术。但是中老年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当晶体完全混浊,眼睛完全看不到物体时才去医院看病,治疗过程就会出现两大弊端:

第一,晶体完全混浊后,医生无法看清眼底情况,也就无法预测白内障手术后的视力恢复情况;

第二,晶体混浊程度越高,其硬度越大,术中所需能量就越大,对周围组织的损伤也越大,增加了手术的并发症以及后遗症的同时,病人恢复时间相应也会延长。

因此,提醒中老年朋友最少一年一次到医院进行全面的眼部检查,当因白内障原因引起视力下降至0.4到0.5左右时,就可以考虑接受手术了。

所以,当大家阅读完以上内容后,就要引起对白内障的治疗了。专家表示,该病和其他任何常见病症一样,越早治疗就会越早治愈,延误病情只会给日后的治疗增加难度,并且有可能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在哪?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青光眼和白内障都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有的人可能会把这两种病症混为一谈,也因为这样,不少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这两种病症的区别。那么,……详细>>

当心白内障会继发青光眼?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晶状体是一种无血管的组织,它的营养主要来自房水。当各种原因引……详细>>

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白内障根据病情的发展会有不同的并发症出现,下面主要介绍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详细>>

白内障也可继发青光眼 这些都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致盲眼病,主要分为原发性青光眼(开角性青光眼及闭角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其致病原因是由于眼球内……详细>>

白内障是如何诱发青光眼的 患者饮食要注意这些

虽然说白内障这种疾病除了对我们的视力会有影响之外,并不是特别大的疾病,但是如果患上了这种疾病之后,患者不能够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就有可能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