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2015-12-31 10:11:4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后天性眼科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白内障疾病的出现。为了减低白内障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预防就是最主要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去做白内障患者的预防工作呢。下面针对这个问题,有请白内障疾病的治疗专家为大家进行相关内容的介绍。

摄入足够的维生素C

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比血液中高出30倍。随着年龄增长,营养吸收功能与代谢机能逐渐减退,晶状体营养不良,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久面久之引起晶状体变性,导致白内障发生。维生素C 还能减弱光线和氧对晶状体的损害,白内障的预防措施具有防止老年性白内障形成的作用。

预防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正常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发生,而对已有白内障的患者,脱水可使病情加剧。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或在高温条件下大量出汗,都应及时补充液体,一般情况下,只需喝白开水、茶水即可。

戴深色眼镜

受太阳紫外线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越大。研究指出,外出时戴深色眼镜,可使眼睛受到紫外线照射减少。60岁以后视力下降的老年,如戴上黄袍色太阳镜,就可防止视力进一步减退和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适当服用阿斯匹林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体内氨基酸水平往往较高,其中色氨酸是唯一能与血浆蛋白结合的氨基酸。色氨酸及其代谢产物与晶体蛋白结合变为棕黄色物质在晶体内沉积,形成白内障。而阿斯匹林可与色氨酸竞争,与晶体蛋白结合,从而使晶体内色氨酸水平下降。研究还认为,阿斯匹林也有减慢白内障病程进展的作用,但该药对胃粘膜刺激性较大,故应饭后服用。

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大家都可以了解到如何去预防白内障疾病的出现,白内障疾病的专家告诉大家,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这项工作。想要杜绝白内障疾病的出现,那么预防才是重中之重的办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白内障的预防工作

白内障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方法呢? 详细>>

白内障如何做好预防

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正常代谢就会发生紊乱,从而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从而就会导致白内障发生,而对已有白内障患者,……详细>>

白内障的防治工作应该如何做呢?

现在的人眼睛是越来越不好了,很多人从小就带上了眼镜,再加上现在孩子压力都特别大,经常都是晚上熬夜学习,这样是很容易导致我们患上白内障的,……详细>>

如何做好白内障的术后护理工作

白内障就是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但是当晶状体混浊较轻时,没有明显地影响视力而不被人发现或被……详细>>

日光灯或导致白内障!白内障如何做好家庭护理

白内障是老人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常表现为晶体本身或晶体囊浑浊,视力感到模糊、怕光,甚至失明。随着人口老龄化,白内障老人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