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在各个阶段的主要症状讲解

2015-12-31 09:55:4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由于我们很多人对于白内障的预防措施不够,导致了不少的中老年成为了白内障的受害者。如果说我们能够及时得对于白内障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的话,还是能够很好的控制白内障得发展的,将其带给我们影响降到最小。

白内障的发展可以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症状:

白内障第一阶段主要症状:

最初在晶状体赤道部的皮质出现放射状的乳白色楔状混浊,其基底在赤道部,尖端向瞳孔中心,混浊条纹之间皮质仍然透明,散瞳后,用彻照法检查可见晶状体的赤道部红色背景上出现黑色的楔状条状阴影,裂隙灯显微镜检查可见混浊位于周边部呈羽毛状,初期混浊发展甚慢,可达数月甚至数年,有的长期停留在此阶段而不发展。

白内障第二阶段主要症状:

晶状体赤道部的楔状混浊逐渐扩大并继续向瞳孔区和深层发展,全晶状体外观上呈现乳白色的混浊,但混浊并不均匀,原来的各个楔状混浊互相融合后,仍可清楚地显示放射状条纹,此期皮质层水分增加而使晶状体膨胀、前房变浅,可发生继发性青光眼,因皮质尚未完全混浊,虹膜投影存在。

白内障第三阶段主要症状:

晶状体皮质完全混浊,外观上呈弥漫性乳白色,晶状体的膨胀完全消退,前房深度恢复正常,虹膜投影不存在。

白内障第四阶段主要症状:

晶状体皮质的蛋白质变性继续发展,纤维结构已完全破坏,外观上,放射状条纹消失,晶状体呈均一的白色混浊,由于分解产物及水分不断排出,前房可变深、虹膜震荡、前囊混浊而皱褶。由初发期至成熟期所需时间因人而异,一般为5~10年不等,也有发展较快者。

白内障的发展一般都会经过上面介绍的这四个阶段,如果我们能够在早期就发现白内障的话,那么对其治疗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如果我们等到疾病的晚期的时候我们在对于疾病采取措施的话,那么白内障的治疗就会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在各个阶段的主要症状

白内障危害最多的人就是四十岁之后的中老年,但是由于他们对于疾病的了解不够,导致的结果往往就是白内障不能被及时的发现。那么在白内障发病的时……详细>>

白内障在各个阶段的症状

白内障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表现,如果在症状的初期,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可是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给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影响……详细>>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

白内障多发生在老年,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其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下面为大家详……详细>>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怎样的

能够把白内障治好,并不是我们有治疗的意愿就可以的,因为白内障的成因涉及到很多方面,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又不一样,要想治好白内障,就必需……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主要症状表现?

  白内障患者的主要症状表现?白内障是一种非常的眼科疾病,一般的情况下多发于老年,该病对老年朋友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对于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