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先天性白内障是怎么出现的呢

2015-12-31 09:27:3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不要以为白内障就只会出现在公公婆婆身上,其实,即使是年轻人或者是小孩,也会出现白内障的症状,专家指出,特别是对于先天性白内障患者而言,患上了这个疾病更加可怕,因为他们可能永远到看不到光明,我们应该了解先天性白内障是如何出现的。

先天性白内障是怎么出现的呢

内生性因素:指染色体基因变异,引起晶状体胚胎发育过程障碍,有遗传性及家族史。

外生性因素:是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的主要原因。如母体妊娠前两个月的感染,或在怀孕6个月内患风疹、水痘、麻疹、腮腺炎等传染病时,造成胎儿晶状体的损害。甲状腺机能不足、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等都可引起先天性白内障。个别患者除白内障外,还伴有虹膜缺损、小眼球或大脑发育不全等先天畸形。

科学家们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过度者其白内障发生率比正常人高出30%左右,过胖者会产生过量的C-反应蛋白,这种心脏危险因子也可使白内障发病率增加。

肥胖而引发的糖尿病高血糖可加快白内障形成。令人困惑的是白内障似乎与身高也有关系,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发现,不论一个人有多胖,那些身高1.8米以上的人,比1.7米以下的人至少有25%更容易患白内障。

专家提醒:除了先天性白内障以外,并没有患上白内障的人,也应该多注意自己的眼睛的护理,这样才不容易导致白内障的出现,一旦出现了白内障的情况,患者也应该把相关的病情,及时地告诉医生,以避免白内障问题的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着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先天性白内障能当兵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个类型。一般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还有一部分是在儿童期所患上的先天性白内障。患病后会出现视力下降、斜视甚至失明等病……详细>>

5方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地说就是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先天性白内障通常是患儿自出生晶体就混浊。医学研究发现每1千个新生儿中约有4个会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

先天性白内障一定是遗传吗?首要咱们来具体了解下啥是先天性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严峻的眼科疾病,临床上能够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什么危害?

白内障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分先天白内障和后天白内障两种,患了白内障,患者的健康、生活都会收到很大的影响。如果患有白内障却没有进行及时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