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应注意什么

2015-12-31 08:50:5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发病率最高的群体就是老年,这在临床的一些数据已经证实,因此这种疾病又被称为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视力,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好在现在的医疗技术已经能够解决白内障的问题,不过患者日常的护理还是要特别注意的。

①患者日常的饮食起居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还要加强锻炼身体。

②合理用眼 白内障患者要适当用眼时间,尤其是控制读写和看电视时间。阅读、写字和看电视时间应控制在1小时之内,每隔1小时应闭眼休息,也可以到户外活动几分钟。

③白内障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有失眠症或神经衰弱者应用镇静安眠药或中成药调理。

④良好的心态 白内障患者一定要心胸开阔,遇到不顺心的事或烦恼的家庭琐事要注意控制情绪,正确对待,保持愉快的心情。

⑤如果白内障患者出现屈光改变就要及时配镜进行纠正。

⑥白内障患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白内障的发展情况。若出现眼睛疼痛、发红、看灯光有彩色光环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以上就是白内障患者日常护理过程中所必须要注意的,合理的护理能够帮助白内障患者稳定病情的发展。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白内障患者还要特别注意日常的饮食,应多吃深绿色的蔬菜,避免紫外线的照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又称“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因为部分患者在中年即出现白内障,用“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更为确切。老年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白内……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在眼部疾病中,白内障属于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此病的发病群体一般都是中老年。而临床上导致老年性白内障的原因也比较多,需要大家从小就保护好……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在护理上注意什么

在发生脱水情况下,体内液体正常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发生,而对已有白内障患者,脱水可使病情加剧。因……详细>>

白内障爱找老年人 4招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近年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有上升趋势,这种常内的老年疾病,是引起致盲的重要原因。由于此病的病因不明,所以对它的预防一直是医学界不断探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