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有什么发病原因

2015-12-30 10:11:5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已经成为了当下最为流行的一种眼科疾病,给许多中老年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这些年来,随着年轻人迷恋电脑手机,眼睛受到很大的伤害,因而白内障患者群体逐渐向年轻化转移,同时也成为学生病的一种。那么,白内障究竟是怎么得的呢?有什么原因呢?

白内障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引起白内障原因有很多,老年因年龄新陈代谢功能减退导致的白内障是最常见的一种,统称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又称老年性白内障。

二、另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并发白内障,即糖尿病性白内障,又称代谢性白内障。

三、家族遗传因素也可使儿童白内障早期发生,先天性白内障可以发生在出生前或出生后。

四、眼内炎症,眼内疾病都能引起白内障。

五、眼局部外伤是继发性白内障一个重要原因。眼球穿孔异物进入晶状体必然会发生白内障,即或没有穿孔眼部挫伤也可以引起白内障。

六、另外,幼年反复急性腹泻也可导致白内障发生。

到目前为止,白内障发病原因尚不清楚,而白内障可能与年龄老化、遗传因素、紫外线长期过度照射、营养不良等有关,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不仅是预防白内障的一种方法,也是预防其他疾病的先决条件。

以前在医学上只有手术才能彻底的治愈这样的眼部疾病,而且手术也不是那样的发达,但是现在随着医学在发展治疗技术也在慢慢的提高。手术显微镜、显微手术器械和人工晶状体的应用,缝线材料和局部麻醉方法的改进,近30年来白内障手术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目前多采用超声乳化术治疗,术后在眼内植入人工晶状体或配戴眼镜或角膜接触镜以矫正视力。因为进入眼内的光线必须经过晶状体,若晶状体阻挡入眼光线,或使入眼光线偏曲、扩散均可影响视力。视力受影响程度则取决于晶状体混浊的部位和密度(白内障成熟程度)。

疾病患者在明亮光线下,大家会发现瞳孔缩小,同时患者的眼睛上的光通道变窄,疾病更容易阻挡入眼光线。因此,许多白内障患者在明亮光线下视力更差。而且光线周围出现晕圈,眩光和散射光。当白内障患者从暗处进入明亮环境时,或在明亮的灯下阅读时视力模糊特别明显。同时患有青光眼和白内障的患者,在滴用缩瞳苭后因瞳孔缩小,视力也会明显下降。位于晶状体后方的混浊(后囊下白内障)在明亮光线下对视力的影响也较重。因为晶状体后极是光线必经之路,这种白内障更容易损害视力。

白内障手术的后遗症至今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很多人还是很担心手术的风险,瞳仁眼贴,精选优质天然药用植物,采用先进制药技术,能疏通眼部毛细血管,保证眼部代谢正常进行。不想做手术的人可以用它来治疗。

眼科专家提醒大家,一旦发现患病,及早治疗,才可避免引起一些并发症,而给自身的健康带来威胁。

白内障只要能够及早治疗,理论上讲它的治愈几率还是十分大的,能够有效治愈白内障的现代医疗手段有很多,并且能够彻底根治。这些医疗手段的治疗成功率是和发现的早晚有关的,发现的早,及早治疗,就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根除此类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发病原因是什么?

白内障发病原因是什么?白内障对于我们来讲,或许有的朋友已经再熟悉不过了,治疗白内障之前我们应该首先来了解其发病的原因,然后才能做出针对性……详细>>

白内障发病原因是什么?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改变而导致的光学质量下降的退行性改变,是全球第一位的致盲性疾病。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为视物模糊和视力下……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由于近几年白内障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家有必要对白内障的病因做一下详细了解,以便以后能做好针对性预防,避免白内障发生,降低白内障的致盲率……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有:机械性、辐射性、电击性,糖尿病等;白内障形成的危险因素有饮酒过量、吸烟过多、妇女生育过多及某些全身性疾病等。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不管是对于哪种疾病,只要我们了解其发病原因,就能有效做好针对性预防,并且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是有好处的。就如外伤性白内障,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