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都有哪些症状呢

2015-12-30 10:05:1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最为多见的眼部疾病,并且主要是发病于老年,能给患者的眼部健康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一般想要彻底治愈白内障,必须先得了解其症状表现,这样才可以及时的发现白内障。下面就白内障的症状进行介绍:

1、视力障碍。这是白内障的主要症状之一,它与晶状体浑浊程度和部位有关。

2、视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

3、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影像的颜色不够鲜明,甚至夜间驾驶时,会觉得迎面驶来的汽车车灯刺眼而感不适。

4、核性白内障症状以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

5、白内障症状还表现为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

上文就是关于白内障的症状表现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建议在了解白内障的同时,也对白内障最好是以预防为主,因为白内障手术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都有哪些症状呢

由于白内障的病情发展是非常缓慢的,一般情况下,由发病到致盲的过程,甚至是需要几年到十数年不等。白内障患者初期症状表现主要是视力降低,看……详细>>

白内障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呢?

 有数据显示,世界上大部分盲人都是由于白内障所引起的,可见白内障导致失明的几率是很大的。白内障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详细>>

白内障都有哪些症状呢

白内障是最为多见的眼部疾病,并且主要是发病于老年,能给患者的眼部健康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一般想要彻底治愈白内障,必须先得了解其症状表……详细>>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都有哪些呢

现在在眼科门诊里面,白内障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可是有一部分患者却不知道什么是白内障,从而导致了诊断不及时,给自己后期的治疗带来了障碍,为……详细>>

白内障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任何疾病的出现都一定有它的原因,我们只要找到了它的病因,我们就可以防止患上该病,白内障是最近几年来患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出现给患者们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