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知多少

2015-12-30 09:51:5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白内障的病因有很多,并且让人防不胜防。作为存在一定的致盲率的眼部疾病,白内障对于医学界的影响一直存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白内障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有哪些发病因素:

1。营养素代谢——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2。阳光与紫外线——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3。外界的温度——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4。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5。内分泌——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6。硬化脱水——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

上文就是对白内障的一些诱因的介绍,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专家提醒:一旦发现自己眼部疾病疑似白内障,最好要及时的上医院进行治疗,等到失明了就晚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是什么?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说到白内障,大家应该比较熟悉,这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的症状包括视力减退,视物模糊,很多人对它没有了解,在患病后没有及……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包括哪些呢?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患有白内障,相信大家对于白内障这种疾病也并不陌生了吧,调查发现近25%的人都患有白内障,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后很……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有哪些因素

 眼科专家说,白内障疾病是老年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影响了老年的视力健康则,其中缺氧是因素之一,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等一些物质相……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很多老年都患有老年性白内障,患上老年性白内障的老年们,视力会下降,甚至是失明。很多人就会关系,为什么家里那么多的老年都会患上老年性白内障……详细>>

白内障症状知多少

白内障一般病程缓慢,早期临床症状出现时往往不明显,容易被忽视。白内障出现的主要症状是视力减退,具体症状有哪些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