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5-12-30 09:19: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我们很多人都需要了解的一种疾病。这几年,由于白内障导致失明的人越来越多了,临床上出现的白内障疾病也越来越复杂了。这给我们治疗白内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要想治疗白内障,就要先了解清楚,白内障有哪些早期症状。

白内障早期症状一:视物模糊。白内障患者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若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但一般而言,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并视晶状体最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

白内障早期症状二:单眼多视。在白内障初期,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

白内障早期症状三: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白内障早期症状四:昼盲或夜盲。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夜盲现象。

白内障早期症状五:眼前暗影。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白内障早期症状六:眼老花减轻。部分老年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忽然,他们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很开心,事实上,这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的缘故,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以上这些,就是白内障会出现的一些较为明显的症状。希望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能够多加了解这些方面的内容,能够将白内障这种疾病了解清楚,这样的话,最后的治疗,就会有好的效果。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白内障是我们很多人都需要了解的一种疾病。这几年,由于白内障导致失明的人越来越多了,临床上出现的白内障疾病也越来越复杂了。这给我们治疗白内……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治疗白内障方法揭秘

白内障是致盲的首要眼病,老年人特别容易患白内障,那么,白内障早期有什么症状?白内障该如何治疗?怎样才能预防白内障?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好?

白内障是发生在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多种原因都可以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晶状体蛋白质变性,从而导致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成为目前危害老年人晚年生活的主要眼科疾病,每年都有很多老年人因为白内障 而失明,致使生活更加窘迫。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相信如……详细>>

白内障有什么早期症状?这样可判断是否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眼睛疾病,那么白内障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判断是否得白内障呢?今天主要就跟大家讲解一下白内障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