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诊断 > 正文

白内障疾病要如何科学检查

2015-12-30 08:41:2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如何想的检查白内障疾病患者呢?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在患上了此病之后,不只是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影响,患者的心理也有可能受到很严重的干扰。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内障疾病的常见检查方法。

老年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是老年中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老年性白内障治疗前要进行严格的检查,检查需首先了解晶体全貌,充分散瞳后在暗室内进行。具体检查方法如下:

焦点照明检查法:用灯光直接照射,看晶体有无混浊及脱位。

虹膜投影法:以细光呈45度自瞳孔缘斜行投射至晶体,如晶体混浊位于核心部,在混浊区与瞳孔缘之间有一新月状透明区,混浊越重阴影越窄。如晶体全部混浊则新月状阴影完全消失。

检眼镜彻照法:将光线投入瞳孔区内,正常时可见均匀之红影,如晶体或屈光间质混浊,则可见红影中有黑点或黑块,检查时可令患者转动眼球,看黑影移动与否,以了解混浊之部位。

裂隙灯检查法:以裂隙灯作光学切面检查,从前至后,可见许多明暗相间的层次结构,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晶状体核,各层次透明度不完全一致,其中以前囊,成人核前表面及胚胎后表面较为清晰。

综上所述,大家应该了解到了白内障疾病的检查方法。如今我们的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不幸的患上了白内障疾病,它已经严重的威胁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质量,大家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白内障如何检查?

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疾病,失明率高达45.5%,从白内障初发到完全失明所需时间一般为2-5年。可是一般人都觉得白内障是老年人的疾病,往往错过……详细>>

如何检查是否患有白内障?白内障检查别忘了检查眼底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严重威胁着病友的视力,是千万病友失明的重要原因,必须积极预防、有效治疗。遗憾的是在视网膜病变早期阶段病友自已可能全无症……详细>>

白内障怎么检查?白内障好治吗?

眼科疾病与其他类型的疾病不同,我们无法通过眼睛采集到的信息,对眼部情况做出详细的分析。因此有很大一部分眼科疾病的早期症状都被忽视,进而延……详细>>

白内障的检查方法 白内障患者该如何护理

白内障已成为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到来时我们可能不会很准确的感知到。那么,白内障有几种检查的方法呢?你了解吗?接下来,一起看……详细>>

白内障疾病的科学应对方法

众所周知,白内障是一种发生于我们的眼球部位晶体部位的眼科疾病。而晶体是我们产生视力的一个重要部位。如果发生了问题,其影响力之大是可想而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