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的易感人群

2015-12-24 13:31:1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户外工作的人比较容易患上白内障,很多在户外工作的人没有预防白内障的意识,职业有时候决定的发病几率,用眼过多、精神每天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都是可以导致白内障的原因,处于这种工作之中的人们很少会认识到自己处于白内障的边缘。

司机师傅等更易患白内障

不少司机师傅因为长期开车,用眼多,夏季临近,面对越来越强的紫外线,眼睛更容易疲劳。当司机们遇到这个问题时,有人选择不时给自己按摩按摩,有人会随车带着眼药水,但是很少有司机知道,长期接受紫外线照射,在未来很有可能会患上白内障。

6月6日是第17个全国“爱眼日”,主题词就是白内障。在人们的刻板印象里,这是一种老年病,但近年来,随着生活环境等因素的改变,白内障不再是老年的专利。白内障的致病因素很多,除去遗传、老化和外伤因素,紫外线是导致白内障发病的主要原因。这两年,就门诊上来看,除老年外,户外工作者是白内障的第二高发人群,这其中包括长期开车的专业司机们。

专家说,如果司机没有做好保护工作,让眼睛长时间受到紫外线刺激,往后就很容易患上白内障。而单纯依靠眼药水,缓解一时的不适并没有好处,还会形成依赖性。

户外工作者应带防紫外线功能的墨镜

专家建议,带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墨镜、摇上车窗和贴恰当的车玻璃防护贴膜,是保护司机眼睛的三个法宝。

在记者采访中,戴墨镜是大多数司机都主动做到的。但很多人的墨镜都只是遮住了光,而不是紫外线。卢国华说,必须买带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墨镜,才能有效保护司机的眼睛。

各种外部环境是培育白内障最大的地方,环境中的辐射,紫外线都是有这方面的诱发可能性,当然这其中紫外线是最大的诱因,我们只有很好的预防才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高危人群要注意了! 这样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且会影响正常学习和工作,电脑工作者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中老年人容易患白内障,长时……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白内障?

详细>>

这些是白内障高发人群 四招教你防控白内障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电脑这两大电子设备,但眼科权威专家提醒说:吸烟、过度用眼、接触红外线、微波等都会诱发白内障早出现或加重。而白……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白内障对人的伤害 白内障患者的检查项目

专家指出: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虽说白内障常见,但一旦患有此病,其带来的危害绝不容我们忽视。此时,及早接受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