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及临床反应有哪些

2015-12-20 16:39: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多发生于老年,是老年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一旦换上白内障就会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很多老年在早期都不重视的话,可能导致白内障的病情恶化,那么白内障到底有什么早期症状呢?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

双侧性,但两眼发病可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有时在光亮的背景下可以看到固定的黑点。由于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变化,可有多视,单眼复视,近视度增加。临床上将老年性白内障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下三种类型。

1、皮质性白内障(cortical cataract)以晶体皮质灰白色混浊为主要特征,其发展过程可分为四期: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熟期。

2、核性白内障(nuclear cataract) 晶体混浊多从胚胎核开始,逐渐扩展至成人核,早期呈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故一般不等待皮质完全混浊即行手术。

3、后囊下白内障(posterior subcapsular cataract),因混浊位于视轴区,早期即影响视力。

以上便是白内障的早期基本症状,而且一旦发现出现了白内障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诊,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治疗疾病的最佳时机,不会延误病情,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不至于引发其他并发症大的出现。眼睛的疾病很重要,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早期白内障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得了白内障疾病,其实并不那么可怕,只要及早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会得到有效的治疗。但是,由于有些人对白内障的症状还不是很了解,不能够做……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成为目前危害老年人晚年生活的主要眼科疾病,每年都有很多老年人因为白内障 而失明,致使生活更加窘迫。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相信如……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白内障是我们很多人都需要了解的一种疾病。这几年,由于白内障导致失明的人越来越多了,临床上出现的白内障疾病也越来越复杂了。这给我们治疗白内……详细>>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好?

白内障是发生在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多种原因都可以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晶状体蛋白质变性,从而导致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