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专家栏 > 正文

白内障是否会变成青光眼呢

2015-12-20 16:13: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有的白内障患者,连详细的检查都不去,做通过一些民间的偏方进行治疗,这样是不行的,特别是当白内障引发青光眼的时候,其危害性更加大,所以我们要知道,哪些类型的白内障,可能转变为白内障,这样就可以避免更大的危害出现。

白内障是否会变成青光眼呢

晶状体是一种无血管的组织,它的营养主要来自房水。当各种原因引起房水成份和晶体囊膜的通透性改变及代谢紊乱时,晶状体蛋白变性,纤维间出现水隙、空泡、细胞上皮增殖等改变,就形成白内障。有多种类型的白内障可引起青光眼。

①老年性白内障混浊逐渐加重时,皮质吸收水分肿胀,晶状体体积增大,推虹膜向前使前房变浅,若有闭角性青光眼解剖因素者,常因晶体肿胀、前房变浅而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

②成熟期白内障,由于白内障持续时间过长,一般经过数年,晶状体内水分继续丢失而体积缩小,囊膜皱缩、前房加深,晶体纤维分解融化呈乳白色液化,晶体核下沉,晶状体囊膜发生变性、变薄及自发性破裂,液化的皮质漏到晶状体囊外,引起过敏性眼炎,长期存在于房水的晶状体皮质堵塞前房角可引起继发性(开角性)青光眼,也称为晶状体溶解性青光眼。

③过熟期白内障,晶状体悬韧带常发生退行性变,引起晶状体脱位或剧烈震动可使晶状体核从破裂囊膜中脱出,落入前房或玻璃体,也可引起继发性青光眼。

白内障患者要注意,对于刚刚出现白内障的患者而言,往往在面对这些症状的时候,会比较慌乱,但是,白内障的只是暂时性的,并不一定造成失明,所以只要我们去治疗白内障,总是会治好的,但是一定要坚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在哪?白内障引发青光眼吗?

青光眼和白内障都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有的人可能会把这两种病症混为一谈,也因为这样,不少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这两种病症的区别。那么,……详细>>

当白内障“邂逅”青光眼

虽然白内障是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的眼病,但是部分病例白内障可以引起青光眼,特别是闭角型青光眼。如果伴发的青光眼未能控制,可造成不可逆的……详细>>

当心白内障会继发青光眼?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晶状体是一种无血管的组织,它的营养主要来自房水。当各种原因引……详细>>

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白内障根据病情的发展会有不同的并发症出现,下面主要介绍白内障继发青光眼的症状。 详细>>

如何区分白内障与青光眼?怎么治疗?

多数人都听说过青光眼和白内障,可谈到这两者有和区别的时候,大家又傻傻分不清楚了。那么,青光眼和白内障的区别是什么呢?眼科专家来教大家分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