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保健 > 正文

小心巩膜炎 西医如何治疗浅层巩膜炎

2015-12-21 09:12:01      家庭医生在线

浅层巩膜炎多见于年轻人,约2/3患者为单眼发病,男女皆可患病。由全身性疾病而来,一般多由于结核、风湿及病灶感染的过敏反应。也可见于结节病、麻风、梅毒及病毒感染等。下面就介绍一下西医如何治疗浅层巩膜炎?

浅层巩膜炎一般为自限性疾病。为自觉疼痛、畏光和流泪,炎症局部有深红色结节状隆起,一般不形成溃疡。临床上可分为周期性与结节性两种。

西医如何治疗浅层巩膜炎:

病因治疗:尽可能寻找出病因,针对性用药,以防复发。但每个具体病例病因诊断常较困难。

皮质类固醇应用:①滴眼液:可用0.5%可的松溶液或0.05%-0.1%地塞米松溶液;②眼膏:如0.025%氢化羟基保泰松眼膏或四环素可的松眼膏;③结膜下注射:0.5%可的松溶液0.4ml或2.5%强的松龙溶液0.3m1,待吸收后再注射第二次,现常用0.5%地塞米松lml注射,较易吸收,一日或隔日一次;④口服:常用强的松片20-30mg晨饭后顿服,症状缓解后递减;⑤静脉注射:对病情较重或复发者,可静脉点滴,常用地塞米松10mg加入0.9%盐水或5%葡萄糖溶液300~500ml内静脉滴注,每日1次,5~7日后递减。

非甾体激素应用:常用消炎痛或羟基保泰松片口服,前者常用25mg,后者200mg每日3次,待炎症控制后再服一周。

  巩膜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1、 多吃含维他命A的食物,如胡萝卜及绿、黄的蔬菜及红枣等;

  2、 多吃含维他命B的食物,如芝麻、大豆、鲜奶、小麦胚芽等食物。

  3、多吃含维他命C,钙、铁的食物,是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

  4、应多食素淡果品之类,以清利明目。

  5、多食清润之品,使大便通畅,有助于导火邪下行。

  巩膜炎最好别吃什么食物?

  1、 避免过食辛辣肥甘滋腻之品。

  2、 忌食腥发之物。

  3、戒烟忌酒,以免辛热助火。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巩膜炎 浅层巩膜炎

小心巩膜炎 巩膜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巩膜为一细胞与血管均少,大部由胶原组成的组织。其表面为球结膜及球筋膜所覆盖,不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所以很少患病。据多数学者统计其发病率……详细>>

巩膜炎患者要如何疗养? 巩膜炎的食疗偏方

相信在现今社会里,还有很多人都相信偏方治疗,毕竟偏方治疗虽然没有记载在医书里,但并不代表它就是完全没用的。偏方为单方验方,是指苭味不多……详细>>

巩膜炎并发症 如何有效治疗巩膜炎

巩膜由于被各种筋膜覆盖着大部分由胶原组成,所以不会接触外界环境,巩膜炎是眼科疾病中比较罕见的。但是,其容易产生并发症因此要重视疾病的治……详细>>

巩膜炎危害多 六大高招治疗巩膜炎

巩膜炎是巩膜组织本身的炎症,比表层巩膜炎严重。眼球是胶原的“窗口”,因此巩膜炎(scleritis)常是全身结缔组织疾病的眼部表现。详细>>

巩膜炎有什么症状? 如何有效治疗巩膜炎

巩膜为一细胞与血管均少,大部由胶原组成的组织。其表面为球结膜及球筋膜所覆盖,不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所以很少患病。据多数学者统计其发病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