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青年白内障是怎么形成的

2015-12-16 14:23: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青年白内障是怎么形成的?青年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白内障患病几率是很大的,不论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下面看看青年白内障的原因:

(1)营养素代谢

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2)阳光与紫外线

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3)外界的温度

(4)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5)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6)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动物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

造成青年白内障的原因主要有:营养素代谢因素、外界的温度因素、阳光与紫外线因素、缺氧、内分泌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年白内障是怎么形成的?

都说白内障是中老年才会得的一个眼部疾病,可是生活中有些年轻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得了白内障了。这些患者十分不解自己年纪轻轻的怎么聚得了……详细>>

白内障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呢

 眼睛很多人都说是心灵的窗户,说明眼睛的重要性,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患病率又非常高,不少人对于患有白内障的原因不是非常的清楚,那……详细>>

辐射性白内障是怎么形成的

当老年患上了白内障后,我们最好给他们配备一根拐杖,以免他们在看不清东西的时候,突然跌倒。另外,我们要知道,在白内障的患病类型中,有一种是……详细>>

白内障是怎样形成的?

白内障是怎样形成的?很多患有白内障的人们都不理解白内障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白内障的形成原因。详细>>

白内障是怎么确诊的

白内障是怎么确诊的?白内障多发于老年朋友,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失明,所以一旦出现的话一定要积极的治疗,但是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确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