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不可不知的诱发白内障原因

2015-12-16 08:41:2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诱发白内障的原因有哪些?白内障的病因是很多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白内障,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眼科疾病,也是眼部疾病中致盲率极高的,因此了解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对于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不可不知的诱发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在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渐加重,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包括环境污染和遗传因素两大方面。平常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

1、环境污染:孕妇或者是用苭,或者是饮食,或者是其他原因等,让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在细胞分裂过程中,干扰了DNA的某个环节,致使胎儿患上先天性白内障。

2、导致白内障的原因,遗传因素:医疗条件改善,让有遗传病的人不仅生存了下来,还得以结婚生子,这样就增加了遗传病遗传的几率,患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儿,人数相对有所增加。

所以母亲怀孕期间,特别是在胚眼形成阶段,即妊娠的前3个月内,应谨防感冒、发热、风疹、荨麻疹等,一旦发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苭,以免对胎儿造成损害;另外,孕妇应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婴儿诞生后,要有检查眼疾的意识,先天性白内障越早查出越有利治疗。

在饮食方面:少吃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多吃水果及蔬菜。

需要提醒的是,得了白内障之后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尽快的给予治疗,以免由于错过最佳时间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不可不知的ABCE

老年性白内障虽无法有效预防,但经过日常的饮食调理,是可以减少白内障产生或恶化的机会。 专家表示,补充维他命A、B2、C、E是日常的首选。……详细>>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遗传因素是主要诱发白内障的原因

美国最新的研究发现,遗传因素是诱发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其影响比其它通常因素,比如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等等,要大得多。这项发现对于治疗白……详细>>

诱发白内障的原因有这些 平时怎么护理好

白内障是老年高发的眼病之一,严重损害老人的晚年生活,白内障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患者视力彻底消失,出现失明的症状。因此,掌握白内障的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