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早期白内障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2015-12-13 21:38: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得了白内障疾病,其实并不那么可怕,只要及早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就会得到有效的治疗。但是,由于有些人对白内障的症状还不是很了解,不能够做到及早、及时的治疗。因此,对了解一些白内障的症状,有助于疾病的治疗。那么,早期白内障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早期白内障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1、视力减退:任何类型的白内障,初发期都发生视力减退。

2、屈光改变:原有老花减轻而近视增加。

3、因晶体肿胀视物变形,出现单眼复视或多视,即看到的东西发生重叠。

4、眩光: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产生眩光。

5、眼前出现大小黑点或条索状影子,俗称飞蚊症。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由于白内障部位及程度的不同,其对视力的影响也不同,若白内障长在晶状体的周边部,视力可不受影响,若混浊位于晶状体的中央,轻者视力减退,重者视力可能只看见手动或光感,此外还可表现为近视度数加深,需要经常频繁更换眼镜;单眼复视或多视症,眼前固定性黑影或视物发暗,畏光等症状,一般情况下白内障眼无红痛症状。

第一阶段白内障症状:最初在晶状体赤道部的皮质出现放射状的乳白色楔状混浊,其基底在赤道部,尖端向瞳孔中心,混浊条纹之间皮质仍然透明,散瞳后,用彻照法检查可见晶状体的赤道部红色背景上出现黑色的楔状条状阴影,裂隙灯显微镜检查可见混浊位于周边部呈羽毛状,初期混浊发展甚慢,可达数月甚至数年,有的长期停留在此阶段而不发展。

第二阶段白内障症状:晶状体赤道部的楔状混浊逐渐扩大并继续向瞳孔区和深层发展,全晶状体外观上呈现乳白色的混浊,但混浊并不均匀,原来的各个楔状混浊互相融合后,仍可清楚地显示放射状条纹,此期皮质层水分增加而使晶状体膨胀、前房变浅,可发生继发性青光眼,因皮质尚未完全混浊,虹膜投影存在。

第三阶段白内障症状:晶状体皮质完全混浊,外观上呈弥漫性乳白色,晶状体的膨胀完全消退,前房深度恢复正常,虹膜投影不存在。

第四阶段白内障症状:晶状体皮质的蛋白质变性继续发展,纤维结构已完全破坏,外观上,放射状条纹消失,晶状体呈均一的白色混浊,由于分解产物及水分不断排出,前房可变深、虹膜震荡、前囊混浊而皱褶。由初发期至成熟期所需时间因人而异,一般为5~10年不等,也有发展较快者。

具有明确手术指征的先天性白内障包括:1。全白内障。2。核性或后囊下混浊大于3mm直径。3。膜性白内障。4。严重的绕核性白内障。

一旦确定晶状体混浊已明显影响视力,应尽早进行手术治疗。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先天性白内障患儿的屈光矫正不仅仅局限于接受手术的患儿,所有先天性白内障患儿均应定期进行屈光矫正。对于已行白内障手术的患儿,无论是否一期植入人工晶体,都应依据手术年龄的大小在术后进行定期的临床检查,手术年龄越小,随访频度越高。

白内障是一种严重性疾病,具有很强的致盲性,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失明。因此,一旦患病,应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及临床反应有哪些

 白内障多发生于老年,是老年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一旦换上白内障就会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很多老年在早期都不重视的话,可能导致白内障的……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临床症状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临床症状?老年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由于年龄比较大了,所以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关注老年就要首先关心……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白内障患者的临床症状

你了解白内障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吗?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在婴儿期和老年期是比较容易患上此病的。在初期,白内障疾病患者的治疗难度是比……详细>>

早期白内障症状都有哪些呢

白内障是世界最多致盲因素之一,这种眼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众多不方便。而其中实许多患者是可以避免的。最终致使盲眼的状况都是因为没有及时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