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的介绍

2015-12-12 10:39: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人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体。一旦晶状体由于某些原因发生混浊,就会影响光线进入眼内到达视网膜,使人看不清东西,便是发生了白内障。也就是说,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的主要表现是视力逐渐下降,视力下降和晶体混浊的程度有关。起初稍有视物模糊,逐渐加重,最后就只能分辨光亮而看不清东西了。

白内障手术方法:白内障囊内摘出术、白内障针吸术、白内障针拨术等,随着显微手术的发展,又出现了现代白内障囊外摘出术、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晶状体超声乳化摘出术等。

传统的白内障囊内摘出术,是把晶状体包括囊膜完整摘除,不能保留晶状体后囊。

现代白内障囊外摘出术的特点是,在手术显微镜下用前房闭合性抽吸灌注方法进行白内障囊外摘出术。由于保留了完整的晶状体后囊,与囊内摘出术比较显示出不少优越性,如减少玻璃体丧失的机会,从而使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减少。

晶状体超声乳化摘出术,属于一种改良的白内障囊外摘出术,最适合较年轻、晶状体核较软的患者,尤其是那些年龄在40或50岁以下、没有角膜内皮病变、前房深度正常、瞳孔能够散大至7mm以上、核硬度在中等度以下的患者。该手术的绝对禁忌症是晶状体半脱位,以及角膜内皮已经失代偿者。而相对禁忌症则主要取决于术者的经验和技术,如角膜内皮变性、浅前房、小瞳孔、晶状体核硬化。

白内障针吸术适用于先天性或30岁以下外伤性无硬核的白内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知识介绍

白内障的知识介绍!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而且白内障的患病人群大部分以老人为主。白内障(Cataract)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详细>>

白内障的相关介绍

很多人都对白内障一窍不通,白内障患者的视野与我们正常人的视野有所不同,他们的视野会出现白点,而且这些白点是怎么擦也擦不掉,无论你看什么东……详细>>

白内障治疗的介绍

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为近年来国内外开展的新型白内障手术。此手术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国比较先进的大中城市开展。使用超声波将晶状体核粉碎使其呈乳糜……详细>>

白内障的简单介绍

 白内障,中医又称青盲,是一种晶状体发生混浊的眼科疾病,白内障是21世纪危害人类眼睛健康的重大疾病,世界上有四分之一的人患有白内障,究竟……详细>>

白内障初期的六大症状 怎样远离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在今天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由于拥有先进的医学技术,白内障患者也已经对于白内障没那么恐惧了。的确,白内障的手术适应症也是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