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中年人白内障的致病因素

2015-12-08 21:41: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中年人白内障的致病因素有哪些,辐射会诱发白内障吗?关于白内障的病因,来看看99健康网的科学解析吧。

中年人白内障的致病因素有哪些?这是很多中年人比较关心的问题,白内障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眼病,但是随着白内障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近年来逐渐趋于年轻化,因此对于中年人白内障的病因需要有正确的认识,才能有效预防白内障的发生。

中年人白内障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导致这种眼病的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我们需要格外的小心。

如果遇到了上述的情况,有必要在治疗的同时检查一下眼部的情况,尽早发现,尽快治疗是现在治疗所提倡的。当然虽然中年白内障是主要的,但是不是说青年人就不会出现,不良的生活方式、营养失调、接受辐射过多等原因直接导致了白内障发病的年轻化趋势。

尤其是需要提醒那些经常使用计算机的人群,更是要慎重对待这种情况,良好的饮食十分有必要,改善自己的不良用眼习惯是解决这个眼病的根本。

得了白内障是很痛苦的,因此了解中年人白内障的致病因素有哪些对于白内障的预防很关键,此外,近视也是饮食中年人白内障的原因之一,因此一旦出现近视就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增加白内障的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是什么?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说到白内障,大家应该比较熟悉,这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的症状包括视力减退,视物模糊,很多人对它没有了解,在患病后没有及……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致病因素都有什么呢

说到白内障这种疾病,其实在生活之中还是有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这是一种生活之中常见的眼部疾病,生活之中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其实还是很多……详细>>

白内障的病因解析:遗传因素占首因

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使晶状……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包括哪些呢?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患有白内障,相信大家对于白内障这种疾病也并不陌生了吧,调查发现近25%的人都患有白内障,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后很……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知多少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白内障的病因有很多,并且让人防不胜防。作为存在一定的致盲率的眼部疾病,白内障对于医学界的影响一直存在。下面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