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导致白内障出现的几个原因

2015-12-08 21:27: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那日常生活中导致白内障出现的原因是什么?我们要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每年因为白内障而导致失明的患者不尽其数。面对白内障,我们要了解其早期症状,及早采取治疗。据上海眼科医院专家介绍,双眼本身的病变是致使老年性白内障的缘由之一。咱们用照相机来比方眼球,镜头是晶状体、胶片是视网膜。白内障手术医治是进行晶体的转换,从而使得视力恢复正常,老年人也不再因此而出现郁郁寡欢的情况,视力更可以得到提高。那么其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呢?

1、白内障与体重也有必定的联系

据统计,肥胖型男性比较瘦男性患白内障的几率要高出一倍。也即是说,老年人恰当操控本身的体重对防止白内障有积极作用。

2、长期受强光照耀

研讨标明,从事电焊等强光作业的人群更简单得白内障。其间包含喜欢外出活动的人,可是习惯佩带太阳镜的人却低于前者40%摆布。所以,上海眼科医院专家建议强光作业或许活动的人最佳采取保护措施尽量防止双眼长期曝露,如佩带太阳镜。

3、眼部缺水

我们身体的组成部位水分是需要的,但是如果缺少的话,那么眼部的晶状体蛋白质会发生变化,这个时候白内障问题也就持续了。

如何预防白内障

1、可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

眼部功能正常的开展往往卫维生素c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人体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人老了吸收功能会下降,这个时候就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补充,这样营养补充好,眼部视力供会是正常的,白内障发病几率也会得到控制了。

2、恰当弥补水量,避免眼部脱水

因为年纪的增大身体吸收功用会逐步怠慢,假如身体呈现脱水状况,体内液体代谢就会问失调,致使异常化学物质的发生,而危害晶状体诱发白内障的构成。所以对于长期拉肚子的人要注意补充水分。

3、其他疾病的控制

因为糖尿病造成白内障的几率非常高,所以这类疾病是要避免发生的,日常饮食要注意好,同时有这类病情要进行治疗,控制好病情才不会影响到视力正常。

4、户外要对双眼进行恰当维护

紫外线对于白内障有促进的作用,日常在光线下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眼睛,工作中长期接触辐射也要注意采取适当的设备进行抵御才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日常须知

哪些原因导致了白内障呢?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科疾病,这种眼科疾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老年人在患了白内障后生活中又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详细>>

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的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详细>>

引起白内障的原因:钠过量或引发白内障

台湾高雄市一名24岁的年轻女性,三餐吃菜都要沾酱油、吃重咸。结果就是,原本连近视都没有的她,1个月内因为体内钠含量失衡,引发白内障,造成……详细>>

老年人出现白内障的主要原因

白内障的存在往往会被人误认为成老花眼,它们的症状变现确实有许多相似之处,白内障起初也是看不清东西,眼睛不适一定要分清原因才能对病下药,分……详细>>

紫外线也会导致白内障?小心这4大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