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吃什么好 白内障食疗方有哪些

2015-12-08 21:08: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白内障吃什么好?白内障的食疗偏方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白内障吃什么好

白内障这种疾病在老年人心里还有生活上带来居多不便。我们不妨可以用饮食方面调理。因为有很多的食物中含有一些物质对有效减缓或防止白内障的发展、预防白内障及延缓衰老有很大的帮助。 老年白内障饮食保健原则:常饮茶、多吃含维生素C、E、富含锌、富含硒的食物及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

1、多饮茶水

医学家们发现,每日能够喝上五杯茶的老人,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较不喝茶或很少喝茶习惯的老人要低得多。学者们认为,这与茶叶中含有的大量鞣酸有关。现代医学认为,白内障是由于体内的氧化瓜的缘故。而茶叶中所含有的大量鞣酸可以阴断体内产生自由基的氧化反应的发生,所以茶水也就表现了白内障疾病的有效预防作用。 都可获得较多的维生素E。

2、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因为维生素C具有防止白内障形成的作用,它可减少光线和氧对晶体的损害。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蕃茄、菠菜、洋葱、大白菜、四季豆以及草莓、桔子、柚、橙等。血液中维生素E含量低也会促进白内障。维生素E降低时会增加氧化反应,易使晶状体的蛋白质凝集变为混浊。从蔬菜、葵花籽油、花生油、谷类、豆类、深绿色植物、肝、蛋和乳制品中,

3、多吃含硒丰富的食物

硒是一种半金属元素,视觉的敏锐程度与硒有直接关系。人体缺硒能诱发晶体混浊而致白内障,早已被科学家所证实。富含硒的食物有鱼、虾、乳类、动物肝脏、肉类、坚果类等。

4、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

血清锌水平与白内障发病率有关,一般认为,动物性食物较植物性食物含丰富,且其中的锌容易被吸收。在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鱼、瘦肉、动物内脏、蛋类中含锌量高,植物性食物中,粗粮海藻类,坚果,豆类,大白菜,萝卜,茄子中含锌较多。

白内障食疗方

1、猪肝1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与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日口服2次,可明目清肝,改善视功能。

2、红枣7枚,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一剂,连续服用。红枣含蛋白质、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可补血明目,提高视力。

3、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连续服用有效。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龙眼肉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素均能益精养血、滋补明目。

4、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中服用,并可加入1汤匙蜂蜜。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铁和蛋白质,可延缓机体衰老,改善眼球代谢,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免疫系统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有食疗吗? 食疗方法有哪些?

人上了年纪,身体各方面的器官都会随着衰老而出现问题。就像白内障,一种多发于老年人身上的眼部疾病,此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视力。由于白内障一……详细>>

白内障吃什么水果好?

白内障吃什么水果好?眼睛对人们是非常的重要的,现在很多人的工作是需要长期的对着电脑的,这样让不少的人的眼睛受到了伤害,出现了眼部的疾病,……详细>>

白内障的食疗方法

白内障是眼部的典型疾病,患上了白内障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一旦患上白内障就要及时的诊治。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详细>>

白内障患者适宜吃什么

有些全身性的疾病和眼病可以发生白内障,也有的因病用药物治疗,这些药物如激素、吗啡样麻醉剂等数十种可产生白内障。详细>>

老人患有白内障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利于缓解白内障

白内障属于眼部疾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患者看东西时会模糊不清、眼前发白,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