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相关新闻 > 正文

眼睛近视跑马拉松怎么办?

2015-11-03 08:52:13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马拉松赛事一浪接一浪,接下来的11月29日的南京国际马拉松、12月5日的深圳马拉松、12月6日的广州马拉松、12月12日的厦门马拉松,想必不少人抓紧机会一同趁墟。如今,跑马拉松俨然成为了一种热潮,但已是近视的你是否会疑问:近视又想跑马拉松怎么办?能戴眼镜跑?戴什么眼镜好?

近视者跑马拉松当心摔倒 建议:跑步时最好戴眼镜

从医学角度分析,当一个人长时间运动后,体力被大量消耗,平衡等体感功能也随之下降,这时候如果视力好的话,能通过眼睛给予补偿。此外,马拉松持续时间久,而且参赛者对于赛跑的路线不是很熟悉,需要良好的视力进行观察,因此最好还是戴眼镜。

专家提醒:如果参赛者裸眼视力在0.5以下的,建议戴眼镜,如果度数深又不戴眼镜,很有可能因看不清地面情况,而出现摔倒、扭伤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跑马拉松要戴哪种眼镜?

跑步戴隐形眼镜 建议首选软性隐形眼镜

理由NO.1 跑步的时候戴硬性材质隐形眼镜,如果奔跑的速度偏快,或者风速比较大,隐形眼镜可能会跟眼球说拜拜哦!

理由NO.2跑马拉松的时候需要消耗体力,流汗自然避免不了,如果戴了隐形眼镜,跑步的途中用手擦汗,手上的细菌容易对眼睛造成感染。

理由NO.3 眼科医生表示,运动时要选择透氧性好,含水量适中的隐形眼镜,防止因缺氧等从而对眼睛造成永久性伤害。

近视的人跑马拉松赛也可戴框架眼镜!

其实选择框架眼镜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普通的框架眼镜会因为运动激烈或者流汗,容易滑落甚至会被摔碎。那么这时你可以选择给镜腿戴上防滑套,购买防滑套的时候最好带上眼镜当场试戴,因为镜腿太粗或太细可能都没法套。

这样看下来,近视者跑马拉松最好还是选专业、安全的运动型近视眼镜。近视运动眼镜的功能不仅包括了一般近视眼镜所具有的性能,并且采用了PC 材质可抗撞击表面,这样,近视者就能轻松享受跑步所带来得乐趣;如果跑步的时候天气比较好,阳光灿烂光线刺眼,就需要购买偏光运动眼镜。

提醒:镜框选择要求柔软有弹性,耐撞击,运动时安全保护脸部不受到损伤。镜框的贴面设计可使眼睛紧贴镜框边缘,防止快速运动中强风对眼睛的刺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近视怎么办

眼睛近视怎么办?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经络学说是祖国医学基础理论的核心之一……详细>>

儿童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儿童眼睛近视了怎么办?对于儿童近视,发现之后,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避免耽误疾病的治疗,造成严重的影响和不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儿童近视……详细>>

小孩眼睛近视怎么办

小孩眼睛近视怎么办?暑假期间,孩子们学业负担大大减轻,应合理休息,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尤其需要尽量减少电脑、手机、电视等视频终端的使用时间……详细>>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孩子眼睛近视了怎么办?近视眼的发病原因至今还不太清楚,但眼轴的增长与遗传因素是有密切关系的,不少变性型近视具有家族遗传因素。而后天性近视……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远离近视的五种食疗方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中医推荐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