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幼儿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2015-11-02 13:27: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幼儿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这是很多做家长的非常迫切想知道的事情,毕竟没有哪个做父母的希望自己的孩子患上任何疾病,其实幼儿过敏性结膜炎是儿童眼病中比较常见的,但为了避免传染给其他的小朋友,家长们还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孩子,预防他们患上此种疾病。

幼儿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1、眼痒:过敏性结膜炎的典型症状是眼痒。过敏性结膜炎的眼痒和普通发痒不一样,这种痒感往往非常强烈,难以忍受,所以医学上称为奇痒。

不同类型其程度不同,春季结膜炎最明显。其次为流泪、烧灼感畏光及黏液性丝状分泌物增加。春季结膜炎和变应性结膜炎有时出现视力下降。季节过敏性结膜炎常伴有呼吸道黏膜上皮过敏症状。

2、分泌物增多:季节过敏性结膜炎为大量浆液性分泌物;春季角结膜炎为少量黏丝状分泌物。

3、乳头增生:多见于上睑结膜。春季结膜炎为巨大铺路石样乳头,表面有一层乳样膜。巨乳头型结膜炎早期上睑结膜轻度乳头增生,之后形成大乳头(>0.3 mm)最后变为巨乳头(>l mm)。异位性角结膜炎多为下睑穹隆部乳头增生。

4、结膜充血:是幼儿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表现之一。充血程度与病情程度及病程有关。

5、角膜损害:春季角结膜炎和变应性结膜炎常见。春季角结膜炎表现为弥漫性点状上皮角膜炎。还可形成无痛性“盾牌样溃疡”,细胞及黏液沉积于溃疡处,形成“春季斑”,愈合后遗留基质层混浊。变应性结膜炎有75%的角膜受累,最先表现为浅层角膜炎,之后发展为角膜溃疡,出现角膜混浊、新生血管,角膜变薄甚至角膜穿孔。

6、其他症状:变应性结膜炎可出现结膜纤维化,眼睑湿疹样损害,季节过敏性结膜炎可出现结膜水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过敏性结膜炎是小孩子最为常见的一种眼疾病之一,尤其是那些具有过敏体质的孩子最容易患上这种病症。下面来为大家具体介……详细>>

深挖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是眼部过敏性疾病最常见的类型,多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发作,致敏原可有多种,主要为植物的花粉。空气中的尘螨,猫、狗等动物的毛……详细>>

幼儿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眼睛奇痒无比,喷嚏连连,甚至严重哮喘、呼吸困难……这些症状都是人体不同组织、器官对外界物质的过敏性反应的表现。过敏性结膜炎就是眼科常见的……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过敏性眼病是最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其中过敏性结膜炎是最常见的类型。据统计,世界上约有5%以上的人因过敏性眼病就诊,而……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眼睛为何越揉越痒?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当眼部结膜受到过敏原刺激时就会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一般都发生于过敏体质的人,以儿童和年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