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保健 > 正文

戒掉挑食可防儿童弱视 弱视儿童饮食原则

2015-10-28 09:46:08      家庭医生在线

眼部的疾病是有非常多的,白内障、弱视都是眼部常见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弱视的问题吧。医院专家表示:由于现在父母都是比较繁忙的,所以很多时候没有顾忌到自己孩子的健康问题,成长问题,学习问题,从而使得孩子生活面临了多重考验。如果孩子的习惯没有纠正好就容易引起儿童发生弱视的情况,那么其是什么呢?有什么危害呢?

大家疏于管束自个的孩子,使得宝宝在学习的时候过分挨着书本也就引发了弱视的发作。专家表明,弱视在发作以后,家长应该及早送孩子检查,以免这类问题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生活。对于弱视患儿而言,弱视的治愈只是表明其视觉分辨能力恢复正常,并不意味着其眼睛结构的必然正常。所以,如果孩子眼睛还存在由于结构缺陷而致的度数,就需要继续戴镜,否则容易导致弱视复发而功亏一篑。

弱视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1、弱视对于儿童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患者的视力会下降,从而缺少立体视觉,会颠覆孩子的世界观,对孩子心理造成影响。

2、弱视损害远大于近视。单纯性近视,看远含糊,看近清楚。而弱视儿童无论是远近都是非常模糊的,而且立体视觉也是很模糊的,这样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造成死亡出现。

3、弱视在生活中比照多见,有少小孩由于营养不良,屈光不正等而致使弱视。弱视会引发和加剧近视,影响眼的正常发育。

4、弱视会致使双眼视功能多个方面受到影响,对于光的感应、追踪能力、空间区分才能、比照敏感度及手眼和谐才能等多项重要视觉功用受损。

弱视儿童应遵循饮食原则如下:

1、戒掉挑食的坏毛病

挑食不仅不利于弱视儿童的视觉发育,对其他身体器官的发育也会造成影响。家长应帮助孩子戒掉挑食的毛病,使孩子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均衡饮食无论对于儿童弱视预防还是儿童弱视辅助治疗,均有很好的效果。

2、合理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视神经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B族维生素,更是弱视儿童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弱视儿童可多从小米或玉米中摄取天然维生素。

3、限制过多甜食

高蛋白、低糖类食物可促进儿童视网膜与视神经的发育,对儿童弱视同时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弱视儿童可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及蔬菜等,应严格限制甜食的摄入,过多的糖类对维护视功能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儿童饮食原则

均衡饮食能够帮助孩子从不同食物中汲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从而保证视力发育的正常所需。对于弱视儿童,均衡的饮食尤为重要。不同的新鲜水果、蔬菜……详细>>

儿童弱视能治好吗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护好眼睛便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从宝宝开始。如果儿童患上了弱视,应该及时到正规的眼科……详细>>

弱视危害儿童未来 儿童弱视治疗的注意事项

专家表示,弱视是一种对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均造成很大损害的一种疾病,对弱视患儿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医学统计表明,我国弱视儿童占全国儿童总数……详细>>

4因素导致儿童弱视 儿童弱视如何配戴眼镜

对于弱视疾病的出现大家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弱视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身体及正常生活都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详细>>

儿童弱视日常怎么饮食

弱视是儿童的高发病,虽然儿童的双眼结构正常,但是去不能完成相关的功能。治疗此病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生活中,患者在治疗弱视的同时,合理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