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治疗 > 正文

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应积极从3方面进行治疗

2015-10-27 10:13:37      家庭医生在线

结膜炎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红眼病,虽然结膜炎本身对视力影响一般并不严重,但是当其炎症波及角膜或引起并发症时,可导致视力的损害。而当治疗红眼病时,对红眼病的护理也是要做好的,这间接影响了治疗的效果。

如何做好红眼病的护理工作?

1、患者需进行隔离治疗,滴眼液需一人一瓶。按医嘱及时用药。单眼患者对于结膜炎的护理需采用侧卧位,即患眼最低位,以防止污染健眼。结膜炎的护理勿用手揉眼,以防止交叉感染。

2、患者回家后需注意:洗手时需用流动水。滴用眼药前后均要用肥皂洗手二遍。家属为患者点眼后,也需用肥皂洗手二遍。用过的毛巾手帕等个人用品要每日开水烫洗。在结膜炎的护理中生活用品勿与周围人员共用,切断传播途径。

3、患者不能包盖,结膜炎的护理要保证分泌物从结膜中顺利引流。

4、结膜炎的护理要注意不要用公共毛巾及面盆。病人的毛巾,手帕,面盆要单独使用,用后煮沸消毒,以免再传染。

5、结膜炎的护理不可用热毛巾敷眼,需用冷敷。

6、患有急性结膜炎需来院就诊冲洗。

得了“红眼病”,应积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治疗:

(一)保持局部清洁,尽快杀减病菌,控制炎症的发展

有的患难与共儿用布遮盖患难与共眼。这样不利于分泌物的排出;反而有利于细菌或病毒的繁殖,加重病情。

(二)药物治疗

常用的抗菌素药有0・5%卡那霉素眼药水或金霉素眼药水;0・1%利福平眼药水;金枚霉眼膏或四环素眼膏。中药眼药水有:25%藤菊兰眼药水,三黄眼药水。

(三)中药熏洗也有利减轻症状

取桑叶、野菊花、薄荷各半两混合后分10包,熏时取一包放杯内用开水冲泡后熏眼、洗眼,每日3-4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得了红眼病 应积极从3方面进行治疗

红眼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病,一担患上这种病积极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红眼病在我们身边被视为传染病,当身边有人患上……详细>>

小孩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中医3则验方治疗红眼病

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眼病,红眼病很容易通过接触迅速传染给其他人,发病时眼部明显充血、伴结膜下出血、眼睑肿胀、怕光、流泪、眼分泌物增多,但……详细>>

宝宝得了红眼病应该怎么办?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加强预防是防治小儿红眼病的根本途径,尽量不要带或少带孩子去……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键盘鼠标是引发红眼病祸首?得了红眼病该怎么办

夏天到来,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红眼病在夏季非常流行。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