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原因 > 正文

散光非小事!散光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2016-12-15 07:45: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对散光这种疾病并不重视,他们认为这种疾病并不会为我们的工作带来影响,所以无需治疗。但是,你知道吗?如果散光不尽快治疗的话,其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散光为患者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散光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1、曲率半径差别大

由于角膜和晶状体各经线的曲率半经大小不一致,通常以水平及垂直两个经线的曲率半径差别最大。

2、视觉疲劳

散光眼由于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形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原因是散光眼容易产生对近视网膜的焦线的方向的景物。

另外散光眼为了相对看清景物要尽可能的使用调节去缩小弥散圈的大小以提高像的质量;高度散光如果矫正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引起头痛。视疲劳等症状,因而散光眼很容易产生视疲劳。

3、其他眼病

由于角膜晶体病变引起如圆锥角膜、角膜云照,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等。

4、弱视

多见于高度散光,特别是远视散光,因其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视觉得不到锻炼。易于发生弱视,继之又有发生斜视的倾向。

5、视力减退

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缘发虚不清,不容易辨认,视力下降,重者产生复视。除生理性散光外,各种散光都容易引起视力下降。

其实,不管是严重还是不严重的病症,只要其不早一点进行治疗,其就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伤害,而且还会影响患者本身的健康程度。上文的资料介绍就是说的散光会对患者带来哪些危害的相关讲解,希望能为你带去帮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怎么办 散光危害 散光

散光带来的危害多 给散光患者的三条饮食建议

散光眼可以说是眼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对患上散光眼的病因、症状都不了解,以至于当发生散光的时候自己意识不到,致使病情加重。详细>>

别小看散光的危害!治疗散光要趁年纪小

散光是一种眼科疾病,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散光,但是如果对散光的了解不深,可能会忽略散光的症状,那散光到底要不要治疗呢?有些人认为散光不是……详细>>

小儿散光的危害有哪些?怎么预防散光

小儿散光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家长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散光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期可能会导致近视斜视而影响生活,对小孩来说也会有很多的……详细>>

散光会导致视疲劳 关于散光你必须知道这些

有调查表明:中国近视人群中,散光在75度以上的人达到35%至40%,但不少人忽视了对散光的矫正。散光对看远看近都有影响,轻度的散光一般裸……详细>>

什么是散光眼?散光的常见危害

什么是散光眼?散光和近视等所出现的症状不太一样,但是同样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从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仅如此,散光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