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诊断 > 正文

孩子应定期做眼部检查 散光患者要进行哪些检查

2017-01-04 07:05:4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如果孩子在上小学的时候,才发现会散光的问题,那么对小孩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影响,让孩子从小就输在起跑线上,所以,专家指出,我们要经常带孩子去做一下眼部的检查,幸好的是,现在很多学校每年都会给学生体检一次,这样就可以达到预防散光的目的了。

散光检查方法

1、主观检查

(1)散光表观察:散光眼的主观检查可用散光表观察,初步了解被检眼的散光子午线视网膜上朦胧的物像形状。

(2)主观试镜验光:主观试镜验光一般都是在客观验光之后进行。目的在两点:

一,对单眼矫正镜片准确性的主观确定。JACKSON交叉圆柱镜校正散光轴向和散光度有重要的作用,达到既有最佳视力又有最舒适的视觉效果;

第二,双眼视觉平衡试验,包括对普通视标、红绿色视标、立体视标等的双眼视试验。达到比较良好的双眼视觉效果。尤其是在双眼均需散光镜矫正的情况下,客观验光散光轴不在垂直或水平位,单眼试验时效果良好,但双眼视试验时,有可能出现物体变形和倾斜,视觉光学上称为空间扭曲,必须调整柱镜轴位,消除这一现象。有人认为对于双眼小角度的散光轴,柱镜轴均向邻近的水平或垂直位调整效果更好。

2、客观检查

(1)角膜散光检查

(2)眼散光检查:眼散光的客观测量也即为眼屈光不正的测量,即所谓的客观验光,临床上最为普遍使用的客观验光为电脑验光仪验光和检影镜检影验光。

温馨提示:治疗散光的门槛并不高,但是,由于其治疗涉及到我们的眼睛,因此一旦没有治好散光的问题,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一定要在平时留意一下一些可能引发散光的病因,这样才能根据这些病因预防散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散光 散光检查 散光

怎样判断自己眼睛散光 散光眼检查

在我国,办公室白领大约有70%至80%都存在视疲劳现象。通常来讲,大家习惯于把视疲劳归咎于过度的用眼、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注视电脑屏……详细>>

小儿散光的三大表现 散光眼如何诊断检查

小儿是散光症常见患者,那么小儿散光眼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说小儿散光主要有三点表现:视力减退、半眯眼看东西和视觉疲劳。详细>>

诊断散光要做哪些辅助检查?屈光手术可治疗散光

出现了散光疾病的现象大家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散光疾病的出现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详细>>

散光应该如何检查 散光的检查有两种方法

出现了散光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散光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详细>>

如何诊断近视散光?检查散光可用散光表验光法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电子产品不断的增加,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日趋增大,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患有散光的患者越来越多,治疗散光可用散光表……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